百年金星凌日吸引美各界人士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金星凌日現象美國東部時間下午6點9分出現在紐約的天空中。不少紐約人聚集在曼哈頓聯合廣場等待觀察這個難得的天象奇觀,其中不乏熱愛天文的少年。記者李婉婷帶您了解現場的情況。

現在我所在的位置是紐約曼哈頓的聯合廣場,現在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已經聚集了很多天文愛好者。他們來到這裡要親眼目睹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金星凌日

這次難得一見的金星凌日,產生原因和日蝕一樣,都是金星從太陽和地球之間穿越而過,所以在地球上只會看到,金星在太陽表面上形成一個小黑點,金星凌日在每243年中,只會出現4次,發生機率比很少。哥倫比亞大學天文繫在聯合廣場駕起了天文設備,為紐約人提供貫徹的條件。

哥倫比亞大學天文系薩默爾•阿什:“我們選在這裡,是因為我們能夠幫助更多的人,那些沒有很多天文知識的人來觀察這一令人興奮的天象。”

很多家長也不忘錯過這這難得的機會,來培養小孩子對天文星象的興趣。

紐約小學生朱利安•基恩:“我看到太陽表面上有個小點,我很確定那就是金星。”

紐約小學生瓦內薩•皮尼,還用自制的工具來觀測金星凌日,即鍛練了動腦動手的能力,又學習到了天文知識。

紐約小學生瓦內薩•皮尼:“我們沒有看到太陽上的很多變化,因為我們使用了自己製作的放大鏡。但是紙板上還是有很多有趣的現象。”

不僅孩子們對這次的天文奇觀興趣濃厚,就連經過的路人也被吸引過來駐足觀看。一位愛好者還用手機拍攝到了這次罕見的天文奇觀,以做留念。

諮詢師阿麥德•阿洛庫甚:“我不知道這個天象正在發生,我是個路過的人,去喝咖啡,但是這比咖啡好多了。”

這次金星凌日同樣吸引了全美各地的天文愛好者。遠在美國西部的好萊塢,很多人都用各種拍攝器材來記錄這次2個世紀才難得出現一次的星象勝景。

洛杉磯天文協會麥克.懷特:“人們籌劃觀察這個天象很長時間了。”

如果您對這次的天文奇觀還意猶未盡的話,就要再等上105年也就是2117年的12月11日才能再次觀看到罕見的金星凌日。

新唐人電視李婉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