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美前駐聯代表 談中共國際角色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訊】前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的外交政策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日前接受新唐人專訪,暢談了他對中共政權在國際社會中所起作用的看法。

博爾頓2005至2006年間,曾任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談到中共在聯合國的作用,他認為,中共所採取的許多國際政策,對中國自身的利益也沒有好處。

羅姆尼顧問、前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博爾頓(John Bolton):「不幸的是,過去幾年中,中共的許多官方政策都給美國製造了不少困難,而且對中國本身的利益也沒甚麼好處,比如為北朝鮮開發核武器提供政治保護,這跟中共自己的說法自相矛盾。他們說北朝鮮開發核武器是東北亞地區的不穩定因素,這是對的,問題是,我們怎樣制止北朝鮮開發核武器?伊朗的核項目也是一樣。」

博爾頓認為,中共支持一些屠殺人民的獨裁政權,到頭來只能使自己難堪。

羅姆尼顧問、前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博爾頓(John Bolton):「中國在世界上起的作用與它本身的利益和價值觀是相背離的,它為甚麼支持蘇丹的喀土穆政權呢?因為有石油利益在裡面,但從長遠來講,這只能讓中國難堪,尤其是當人們看到喀土穆政權在達夫爾的所做所為時。」

博爾頓表示,美國應該把對華政策的重點放在幫助中國人民獲得選舉自由上。

羅姆尼顧問、前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博爾頓(John Bolton):「我希望中國人民在選擇自己的政府上有更大的發言權,因為這才能改變許多目前中共政府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