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嘯殘骸 積在阿拉斯加沿岸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訊】(中央社阿拉斯加安克拉治22日法新電)準備展開大型清理行動的環保人士今天說,日本海嘯殘骸正沖上阿拉斯加海岸線,數量多到「前所未見」。

救生圈與泡沫塑料等漂浮物已經沖上蒙達哥島(Montague Island),蒙達哥島位於阿拉斯加南部安克拉治(Anchorage)東南方190公里處,其數量明白顯示,這是來自2011年3月11日日本海嘯的部份殘骸

阿拉斯加海岸研究中心(Center for Alaskan Coastal Studies)研究人員錢德勒(Patrick Chandler)說:「在蒙達哥島初步調查發現到的這些殘骸,顯現前所未見數量的救生圈、泡沫塑料與其他容易漂浮的殘骸。」

他說,多年來亞洲殘骸不斷沖上阿拉斯加海岸,因此「很難有十足把握的說,哪個殘骸是來自海嘯」。

在展開預定的12天清理行動前,錢德勒說:「不過,我們從未看過現在這麼多的數量。過去,我們在清理外灘時,會發現數十個大型黑色救生圈,是用在日本農業上的。」清理行動自24日開始。(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