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輝:有關朝鮮流氓劫持中國漁船的一些猜想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關於朝鮮艦船,劫掠中國漁船的消息,網易上一開始是這樣報導的:朝鮮流氓劫持中國漁船……這樣的標題,不知是無意還是有心。裡頭有一個小疏忽,嚴格說,得說是,朝鮮的流氓如何如何。可編輯,或者說報導者,忽略了這麼一個「的」字,於是乎,這流氓,就和整個的朝鮮劃上等號了。

按說呢,這樣說是不大對的。因為我們的大頭領,曾經語重心長地教導我們說,朝鮮政治很先進,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怎麼能和「流氓」劃等號呢?不過,話又說回來,細細考察朝鮮人立國到現在的言行作為,一舉一動,說是流氓,其實也是一點也不過分。按說呢,朝鮮無論在世界上怎麼耍流氓,一些信奉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原則的人,也可以感覺無所謂,許多人甚至還對朝鮮的耍流氓,抱著一種欣賞的態度,說,她越是給世界,尤其是給美國製造麻煩,對中國就越有利。這種心態本身,其實也和流氓,就差著幾十步的距離。但我們也姑且不論,因為,現在火燒眉毛、火急火燎的緊要問題,如今朝鮮耍流氓,又已經耍到了中國人頭上了。打一個不恰當的比喻,說是一個老子,養了一個流氓兒子。這老子不但不想著如何約束、制止這兒子的流氓行為,反而時時地偷著樂,心想,這龜兒子無論怎麼耍流氓,也不會耍到他老子頭上。誰知道流氓要一流到一定程度,就必定是翻臉無情、六親不認(要不怎麼能稱得上是合格、標準的賴子流氓呢)。

所以,這一下,無端就扣了中國的三條漁船,還有29條人命。而且,這流氓流得,也真夠可以。第一,據說漁船本來是中國境內(有定位衛星導航儀為證)。結果是,朝鮮的炮艇,越過中朝邊境,來我們這邊抓捕中國漁船。這本來就已經夠流氓的了。然後呢,隨後就開始索要贖金。先說是120萬(每條船40萬),後來很快又降到90萬。而且叫囂,17號,也就是昨天,贖金不到位,就可能處理人質(把人質統統殺掉)。這幫狗雜種,也夠他媽猴急的。家裡外頭,前天才傳出的消息,你今天就要殺人,不是太豈有此理?無論如何,你也得給我們點商討、籌錢的過程吧?更糟糕的是,今天又見朝鮮官方放話,說是實際上是中國船隻越界捕撈被拘捕(那意思是說,責任主要在中國漁民,抓你也是罪有應得),而且,最叫人擔心的是,朝鮮只承認扣了一艘漁船。那麼,那另外兩艘在我們這頭都是有名有姓有事主的船和人呢?這叫人非常擔心。因為,無論他怎麼說那一艘被扣著的船,畢竟那船還在。而船在,回來的可能性就板上釘釘,十拿九穩。然而朝鮮不承認的那另外兩艘呢?人家那意思,幾乎就是說,生死悉由天命,本國概不負責!不承認,負什麼責呢?

按我原來的想法,朝鮮劫船,不過是窮極惡賴,過不下去了,所以就四處去搶。但既然目的是錢,所以一般來說,生命還應該可以保障。因為,沒有生命,你搶錢的初衷也無法達到。然而現在他們一說,只承認扣了一條船,那情況就有一點不好辦。第一,明擺著,三條船都在他們手裡。為什麼他們卻只承認扣一條船。那意思可能就是,給我也只能給我們一條,剩下兩條呢,第一,可能根本就不打算還給我們了;第二,或者打算開更高的價碼,索更多的贖金;第三,說不定我們還要做最壞的打算,說不定……,媽的,朝鮮可是什麼事都幹得出來的國家。

據說當年在日本去很多的人質,其中包括天真爛漫的少女。然而呢,過了許多年若干年,也可能是這些人質已經死掉了,被處理了,也許是因為別的原因。反正朝鮮人,只承認很少一部分人質是他們抓去的。而另外那些,本來日本人有確切證據證明,這些人也在朝鮮人手裡,但朝鮮人,就是給你個死不承認。所以,面對這樣的流氓,就楞是神仙也沒有辦法。這一次中國明明丟了三條船29個人。可假如朝鮮那流氓勁一旦上來,人家只承認拘捕了一條船,經過一定的交涉之後,人家可能打算交出這條船和這條船上的人,可另外兩條船和船上的人呢?只有天知道了。

據說此事,中國的外交部,給定位為簡單的漁業糾紛。按說呢,如果是漁業糾紛的話,那就可能,在中國官方看來,此事中國漁民也有錯,責任並不全在朝方。媽的,中國政府,在處理中國和朝鮮這個大流氓的事情的時候,總能夠保持高度的蛋定和低調。首先得看如今中國媒體的表述是否準確。媒體的表述是,中國漁民在中國一側作業,而朝鮮炮艇是過界,如此說來,是朝鮮侵犯中國領土的問題,這是嚴重的外交事件,怎麼能定位為簡單的漁業衝突呢?當然了,也有可能是媒體的表述不準確。畢竟還是我們一面之詞,而且還只是中國漁民的一面之詞。但不管怎麼說,我們不妨可以對照一下,中國漁民,和朝鮮,和韓國這兩個親兄弟,發生所謂的漁業糾紛的時候的不同態度。

上一次中國漁民,據媒體的明確說法,是咱們跑到人家韓國水域(專屬經濟區)去捕魚,韓國是有管轄權的。然而呢,那一次的結果,雖然也是中國的漁船、漁民被扣,但前提卻是,一位韓國海警被殺。結果是,中國的廣大網民、憤憤們,卻居然要求韓國人為之道歉。然而這一次之於朝鮮呢,是朝鮮跑到我們的領海來抓人,而且不但扣船,還索要巨額贖金,甚至還以綁匪,以黑社會的方式。上一次,在人家的領海,我們英勇的漁民,還知道奮起反抗,以至於殺死一人,這一次朝鮮人跑到中國領海來抓人,為什麼反而麻爪了,不見有任何的反抗,更不見有殺死海警的記錄了呢?大概連漁民們可能也知道,韓國人再厲害,他畢竟還是法治國家。他們不會如朝鮮那樣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想呢,如果真有人敢對朝鮮流氓來中國漁民,對韓國海警的那一手,那麼,心黑手辣的朝鮮人,怕是得毫不猶豫地就把反抗的漁民給你扔進大海,甚至大砲轟你。一個沒有底線的國家,是非常可怕的。

而且這種事是有先例的。據報導,2010年6月,中國丹東有三位市民,不知因為什麼,就違反了朝鮮人的一點規矩,結果被朝鮮人當場打死,而且除三死之外,還傷了一個。想想,按照一些中國人的邏輯,中國漁民,跑到韓國海域打死人家海警,還得要人家道歉,那麼,如今朝鮮人打死三個中國人,我們到底是應該要求他們道歉,還是採取更嚴厲的措施呢?很遺憾,在2010年的那個時候,卻不見中國的憤憤們,有任何的反應。好些那幾個被朝鮮人打死的中國人,就死了白死,死了應該。類似的事件還有很多呢。據鳳凰網的報導,另外兩個中國人,到了朝鮮,不知怎麼就突發奇想,想向當地的朝鮮兜售點什麼,結果被朝鮮人認為,涉嫌違規而拘捕。結果怎麼著?幾下子,這兩個中國人就被搞死,死了以後,中國政府交涉,想把屍體領海,都沒有被滿足願望。

真是可憐呢。幾多年來,中國人自認為是朝鮮的老大哥,在世界面前,不但自作多情地充當著朝鮮人義務保護傘,還竭力地想把自己裝扮成,對朝鮮人很有影響力,中國人的話,朝鮮人得聽的架勢。可現在你看一看,兩個中國公民被朝鮮人打死,中國人想要回屍體都不可能。更可憐的,打了牙還得往肚子裡咽,明明不停地被朝鮮人羞辱著,在朝鮮人眼裡,屁也不是、不頂的中國,卻因為,第一不想讓世界知道,中國在朝鮮人的心目中位置是多麼不重要,第二本來大部分中國人都已經極度厭惡朝鮮(有一丁點正義感的人,誰能喜歡上這樣的國家呢),然而,中國政府卻偏偏要視民意與不顧。在這種情況下,不低調點,更怕惹起中國人的眾怒,所以,明明在對待中國漁民的態度上,韓國還算是客氣,朝鮮人對中國人才最兇殘,卻因為中國的政府的刻意掩飾,不想讓人們瞭解知道朝鮮人的兇殘和無賴相。就拿這一次中國漁民被朝鮮的劫持這一件事吧,本來是5月8號的事,而且事關29條人命,整個中國政府,就跟沒事似的不念聲不念語。直到事情過去一個星期,才被哪一個冒失的媒體給捅出來。

文章來源:《博客日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