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點燃 倫奧倒數計時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希臘古奧林匹亞10日法新電)奧林匹克運動會聖火今天在希臘古奧林匹亞(Ancient Olympia)充滿神秘與傳統的肅穆儀式中點燃,象徵今年夏季展開的倫敦奧運進入倒數計時。

穿著古代希臘服裝的演員在有2600年歷史的赫拉神廟(Temple of Hera)遺跡,向太陽神阿波羅(Apollo)乞求火種,利用凹透鏡匯聚陽光,點燃奧運聖火火把。奧運聖火將環繞希臘與英國傳遞。

參加儀式的貴賓包括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還有2012年倫敦奧運籌辦委員會主席科歐(Sebastian Coe)。

科歐發表演說:「我們承諾保護聖火,珍惜聖火的傳統並展開足以自豪且令人振奮的聖火傳遞。」他矢言倫敦奧運將能「振奮全英國及全世界人民的士氣與希望」。

在謝過太陽神之後,聖火在希臘、英國與奧運旗幟下,交給第一位傳遞聖火的火炬手,利物浦(Liverpool)出生的希臘籍游泳冠軍吉安尼歐蒂斯(Spyros Gianniotis)。

吉安尼歐蒂斯之後將聖火傳給19歲英國拳擊手魯庫斯(Alexander Loukos)。他的父親來自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並在奧林匹克體育場(Olympic Stadium)所在的倫敦東區長大。(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