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開始國會選舉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訊】5月6號(星期天),兩年來處在歐債危機風暴中心的希臘開始舉行國會選舉,支持緊縮政策的希臘兩大政黨,料將無法獲得足夠的選票成立聯合政府。這次大選料將對歐債危機的解決和希臘在歐元區的未來產生深遠影響。

這是自2009年希臘債務危機爆發以來的首次國會選舉, 將決定希臘是否繼續繼續執行歐盟救助方案,採取緊縮開支政策。這次選舉充滿了不確定性,其結果不僅可能再次引發歐洲債務危機,希臘將來是否留在歐元區也蒙上疑雲。

選民雅尼斯•科法斯:「我希望我們留在歐元區,我不想我們離開歐元區,因為希臘在歐元區外無法生存…」

選民瑪利亞•德拉卡基:「我很失望,我真的無法理解這些人會相信,採用他們這個方案能夠讓情況好轉。」

許多選民可能在隨後一刻才會決定自己的選擇,因此結果很難預料。如果沒有一個政黨能夠直接勝出,希臘總統將會授權獲得最多選票的政黨,預計是新民主黨在3天內組成新政府,如果組閣失敗,第二大的黨派有權組閣,以此類推,如果最終無法成立聯合政府,將在20-25天內重新選舉。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