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批外媒“造謠” 暗捧新唐人大紀元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中南海政壇大地震,盤綜錯雜的劇情,令許多海外媒體摸不著頭緒。然而新唐人電視臺和大紀元時報,在這次事件的報導中,多次準確預測每一階段性的結果,並曝光大量內幕,吸引全球媒體轉載引用,也相對引起中共媒體的攻擊。中共喉舌《新華社》英文版的評論文章,「不點名」批評了西方媒體反覆使用法輪功媒體的報導,令人吃驚。這反而是給了我們一次「正面的宣傳」。

《新華社》英文版4月30號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質問」為何有關薄熙來事件的「謠言」此起彼伏。

文章中暗示西方主流媒體,大量引用法輪功媒體報導過的薄熙來竊聽高層談話,以及參與政治內鬥等內容。文章表示,西方傳統正規的媒體竟然不斷使用一個民間組織的報導,在國際新聞史上,是一個令人吃驚的軼聞。

評論文章出來後,五毛也跟風,在各大網站和論壇上張貼文章,指「海外媒體同流合污」,台灣、香港、美國等媒體,「已被法輪大法攻克,成了法輪大法此次發酵薄熙來輿情的揚聲器。」

還有五毛攻擊聲稱,「看來法輪大法這次在王立軍和薄熙來事件上下了『血本』」。

時事評論員文昭表示,新唐人大紀元今天能吸引全球媒體的聚焦,全是因為「料事如神」。

文昭:「 首先在國際社會沒有一個中宣部去強制所有媒體,去使用某一家的通稿和統一口徑,如果一些國際媒體引用了大紀元和新唐人的一些報導,或者在一些事件上,報導採用了相近的方式,那只能是基於事實,當王立軍逃美領館這個事情出來以後,很多人還認為薄熙來會安然無恙,但是大紀元和新唐人的分析就認為絕對不可能如此。在薄熙來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以後,還有很多人認為,薄熙來會軟著陸,中央會對他網開一面,會息事寧人,但是新唐人和大紀元的分析判斷,也是覺得不可能如此。」

新唐人在二月份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多次精準預測中共未來走向,並對於中共權鬥的前因後果,做了深度剖析,近期又在網站上推出特有的王薄周動態事件薄,提供各界快速了解事態發展。

巴西最大的葡萄牙文日報《聖保羅州報》駐京辦記者,就曾經試圖聯絡新唐人記者,想進一步了解中國政治變革﹔在法國,不少媒體記者定期收看新唐人主打欄目「中國禁聞」﹔而西方的一些政要或是軍隊系統,甚至把「中國禁聞」當成中文教材,學中文,也學習中國問題。

新唐人的影響力與日俱增,新唐人的合作媒體《大紀元時報》,更是因為大量曝光此次中南海政壇內訌的獨家,讀者爆增,一躍而升成為全球最大中文媒體,做到「全球有華人的地方就有《大紀元》」。

在香港,大紀元集團旗下的《新紀元週刊》,現在是香港報攤的熱門雜誌,因為讀者需求太大,《新紀元》多次賣到斷貨,一期雜誌往往要多次增印,給報攤補書。有些報攤老闆乾脆一口氣在報攤上擺上好幾期《新紀元》,吸引顧客。

文昭:「做為獨立的中文媒體,大紀元和新唐人它不可能有這麼強大的資源和力量,它不可能像有新華社、中宣部這樣的強制力量,去施加給同行,也不可能像中共能夠動用如此龐大的資金進行所謂的外宣,只能靠自己對事件準確的判斷,準確的把握,來豎立自己的聲譽。 相反其實中共自己應該反思,它耗費了巨大的國家財力,搞了所謂的外宣戰略,對外宣傳戰略,實際上是收效甚微。」

時至今日,許多海外媒體因為接受紅色資金的投注,無法完整呈現新聞的事實真相,而新唐人、大紀元堅守辦媒體的理念,自始至終沒有妥協。

新唐人電視唐宇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