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利博士榮獲丹麥年度自由獎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訊】丹麥政治研究中心(CEPOS)將2012年度的自由獎頒發給了中國的憲政民主運動領袖,“公民力量”的創辦人楊建利先生,以表彰其為改善中國人權現狀、推動中國民主化所作的貢獻和努力。下面請看來自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報導

4月30日晚8點,在位於哥本哈根市中心的麗笙皇家酒店(Radisson Blu Royal Hotel)內,“公民力量”負責人楊建利先生正在這裡接受“丹麥政治研究中心”所頒發的2012年度自由獎。楊建利因多年來致力於倡導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公民運動而受到廣泛關注。

對於獲獎,他表示:“實際上這些獎應該首先考慮到在國內的那些在第一線推動中國人權和民主進步的這些人。很多的法輪功的成員,很多的地下教會的成員,真是受到很多的酷刑,外界是不知道的。”

“丹麥政治研究中心”的雅可布•麥克罕馬(Jacob McHangama)說:“中國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人權問題,現在還有許多因言論或罪,異議人士被關押、被送進監獄、甚至遭到酷刑。”

丹麥人民黨主席皮婭•凱斯高(Pia Kjærsgaard)說:“我認為中國的人權受到很大的迫害,是相當可怕的,我很自豪地來這裡參加這個獎項的頒發,因為這是經過了很多的阻力。

中國是一個經濟大國,也有很大權利,不幸的是人們太容易為此屈服,因為怕得罪中國政府,從而失去與中國的經濟貿易關係,所以裝作‘聽不見’、‘看不見’。這個頒獎活動非常好,為此來鼓勵那些能夠繼續為人權鬥爭的人們,我感到很欣慰。”

楊建利先生現為美國哈佛大學研究員。他分別擁有加州大學的數學博士和哈佛大學的政治經濟學博士學位。

新唐人記者淑一、天樂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