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院聽審新移民法 或影響大選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訊】星期三(4月25日),美國最高法院將就亞利桑那州新移民法是否超越州立法權限舉行聽審。分析認為,最高法院的裁決將不僅對美國未來的移民政策產生重大影響,同時也會影響今年總統大選的走勢。

美國最高法院此次聽審的核心是聯邦與州立法的權力平衡問題。對新法案提出裁決要求的奥巴馬政府認為,移民法屬於國家政策,對非法移民的處理必須站在國家利益的角度上來進行統一管理,因而超出了州立法的權力範圍。

另一方面,與墨西哥相鄰的亞利桑那州官員則認為,失敗的聯邦移民法為該州的經濟和環境造成了極大的傷害。

由於奥巴馬的對手羅姆尼曾公開反對廢除新移民法,最高法院的裁決被認為將會影響今年大選的走勢。

與此同時,以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為首的部分民主黨議員,週二(4月24日)宣佈了一項草案,把尋求在國會立法廢除新移民法作為備選計劃。

亞利桑那州的新法律授予警察隨時盤查可疑非法移民身份證明的權力,之後另外五個州也通過了類似的條款,這被認為是美國近幾十年來最嚴苛的移民政策。最高法院將在夏天對法案是否成立進行最後的裁決。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