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與殘破屍體合照 惹非議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駐阿富汗美軍和疑似阿國自殺炸彈客肢離破碎的屍體合照,相片今天刊登出來,隨即引發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譴責。

潘內達透過發言人表示,這些刊載在「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的相片,並不反映美國駐阿富汗作戰部隊的「價值和專業精神」。

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發表聲明說:「潘內達部長強烈反對這些2年前相片中所展現的行徑。」

他說,「這些照片絕不代表今日大多數駐阿美軍的價值或專業精神」;並指出,國防部已展開調查,並會據以作出軍紀懲處。

李特也表示潘內達感到失望,因為洛杉磯時報不理國防部勿刊出這些相片的要求。據悉是同1師的1名阿兵哥提供這些相片。

李特指出:「此事的危險在於,這些相片或會被敵人用來煽動反駐阿美軍及阿富汗軍人的暴力。駐阿美軍已採取安全措施,防範這類情事發生。」(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