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襲擊陰謀嫌疑人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被控在2009年陰謀對紐約地鐵發動自殺炸彈襲擊的一名男子,週一在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庭受審。

這位名叫阿迪斯.曼頓亞寧(Adis Medunjanin)的28歲男子,出生於波斯尼亞,是美國公民。據檢察官說, 曼頓亞寧和他高中的兩位阿富汗裔好友應巴基斯坦基地組織特工的要求,2009年圖謀對紐約地鐵發動襲擊。三人在2008年曾去巴基斯坦, 以便同塔利班一道對抗美軍。 並同基地組織特工有過會面。

三人已被控圖謀在外國“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陰謀進行謀殺”和“為基地組織提供物質支持並接受其訓練”,以及企圖實施恐怖主義行為。

但曼頓亞寧拒不認罪。

不過,他的兩位同謀已經認罪,並同意作證說明他們去巴基斯坦接受反美訓練,並詳細介紹曼頓亞寧參與這次地鐵襲擊陰謀的情況。

這次審判預計會持續大約三週的時間。如果被定罪,曼頓亞寧將面臨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