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礦工活埋3天 救援陷阻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中央社祕魯伊卡8日法新電)祕魯南部採礦隧道礦井5日發生坍塌意外,1名礦工乞求「拜託,讓我們脫離這裡」,但祕魯總理巴爾德斯今天表示,拯救9名受困礦工的救援工作可能得再耗個2、3天。

總理巴爾德斯(Oscar Valdes)告訴記者,救援工程師說黑頭(Cabeza de Negro)礦場內部再度坍塌,因此救援工作可能會延遲「2、3天」。黑頭礦場位於首都利馬南方約325公里處。

礦場豎井於5日坍塌,9名礦工遭困於地下250公尺的水平坑道中。

9名礦工年屆22至59歲,包含1對父子,皆未受傷,且都待在一起。救援人員透過金屬管提供他們氧氣、飲水和熱湯,也以此作為溝通管道。

部分受困工人得以和家屬說話,這些家屬就住在鄰近礦場的臨時營區。營區內80人包含警察、消防人員和其他礦工。

儘管健康狀況良好,部分礦工面對這樣的緊急情況和危機難免顯得焦慮。

巴里歐納(Jacinto Pariona)在坍塌礦坑道以顫抖的聲音乞求:「我們很沮喪。拜託,救我們出去。」

救難人員試圖救出受困礦工時,巴里歐納的妻子費南德茲(Nancy Fernandez)忍著淚,試著讓丈夫打起精神。

費南德茲說:「丈夫告訴我,他們感到頭痛暈眩、骨頭疼痛並不斷發抖。但他們沒有受傷,我們希望救援工作加速進行。」

救援人員昨天距離礦工棲身處僅約2公尺,但隧道再度坍塌使救援進度變慢,救難人員必須重新支撐隧道空間,避免更大規模塌陷。

民防單位發言人葛梅茲(Erin Gomez)說:「昨天晚間再度發生坍塌,我們不知道救難人員和礦工的距離究竟有多遠,但我們與受困礦工保持聯繫。」(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