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又出動 駭突國總理電郵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中央社突尼斯8日路透電)聲稱和駭客組織「匿名」(Anonymous)有關的團體表示,他們已經駭進突尼西亞執政黨「復興運動黨」2725封電子郵件,寄件人包括總理。此舉也是突國政府面臨的最新一波挑戰。

匿名在臉書帳號Anonymous TN張貼的影片,可看到戴著V怪客面具的駭客說,公布這些電郵是為抗議復興運動黨(Ennahda)疑似未能保護失業民眾,以及在近期1場示威活動中遭伊斯蘭教薩拉菲人士(Salafi)攻擊的藝術家。

這些活躍分子表示,電子郵件內含電話號碼、銀行交易紀錄和突國10月競選活動款項收據。當時那場選舉讓復興運動黨贏得逾40%國會席次,成為執政黨。

其中1封電郵寄件人為總理傑巴里(Hamadi Jebali),收件者為土耳其大使館。信件還夾帶突國外長阿布德薩蘭(Rafik Abdessalem)的履歷表。傑巴里為復興運動黨高層。

活躍分子說:「突尼西亞政府,還有很多資料我們沒公布。如果你們不想看到這些東西在網路上公開,我們要求你們盡全力避免網路審查,且要尊重人權以及言論自由。」

突國官員拒絕詳細回應遭駭一事,但表示許多電郵似乎是舊信件。

傑巴里發言人克茲戴格里(Rida Kezdaghli)告訴路透社:「我們還在試圖證實傑巴里遭駭的帳戶是在他成為總理前還是上任之後。」(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