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捐腎 哥哥感動慶重生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5日電)雲林縣1名張姓男子疑似長期注射止痛藥,導致慢性腎病變,面臨洗腎,張姓男子的妹妹不忍哥哥受苦捐出腎臟,張姓男子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在醫院切生日蛋糕慶祝重生。

張姓男子說,自己十多年前就有痛風的問題,他都是自己注射止痛針,腎臟可能因此出問題,後來醫生告訴他最後可能要洗腎,他擔心洗腎會影響工作,和家人討論後,妹妹主動說願意捐腎

張姓男子表示,他從小照顧3個妹妹,這次妹妹願意捐腎,讓他很感動。

彰化秀傳醫院器官移植小組主任巫奕儒說,張姓男子本身有高血壓、痛風,更因為糖尿病引起慢性腎病變,後來張姓男子的妹妹決定捐腎,小組經評估後,發現捐贈者雙腎功能差異大,決定摘取右腎。

巫奕儒表示,他們將妹妹的腎移植放入張姓男子的骨盆腔內,手術成功,張姓男子和妹妹的恢復情況良好,而這次手術是以腹腔鏡的微創方式進行,傷口小,恢復快,而且比較不會疼痛,手術過程順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