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令艾未未拆除網絡鏡頭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3日在家中裝了四個網絡鏡頭,把自己的生活公布於眾。4日中共下午命令他拆除這些攝像鏡頭。

4日晚10點多艾未未風趣的說:活了46個小時,兩天兩夜,http://weiweicam.com 四分鐘前關閉。再見,喜歡隱私的朋友們。

艾未未3日在接受BBC采訪時表示,去年他在北京機場被帶走並秘密關押81天,去年6月分保釋出來後,很多關心他的人想知道他的近況。因此,他想利用網絡鏡頭這種方式讓一些親人、朋友等了解他目前生活的狀態。

艾未未說中共國家安全系統也非常「關心」他的情況,在他家的門口有15臺攝像機。他的一切包括電話、電腦等都受到監視。 他的行蹤也受到跟蹤。艾未未說,他也想讓國安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麽,比如他會見了什麽人,包括睡覺時翻了幾次身等。

艾未未在去年6月被釋放後,北京警方指控他涉嫌巨額逃稅,並令其繳納罰款共1,500萬多萬元人民幣,3萬多網民爭當艾未未債主,借款九百多萬。

艾未未說,他沒有違法行為。他認為當局指控他的公司逃稅,是想破壞他的聲譽,對他進行恐嚇,阻止他「參加公共事務,批評政府」。

艾未未表示將在近期內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將處罰其公司的地方稅務機關告上法庭。就是通過這種方式讓更多人看清楚當局的這種非法做法,和它這種對社會的傷害的全民的威脅。

艾未未去年獲釋,到今年6月22日是他一年的取保候審結束,屆時他將應該成為自由人,他將在秋季去美國華盛頓舉行藝術展覽。

另外,艾未未在家中裝網絡鏡頭公布自己生活 引發網民熱議。

艾未未表示,他的這一舉動引發了隱蔽、遮擋、切斷、阻礙、隱晦與公開、分享、交流、通融、明晰之爭。

qsz13: 很欣賞@aiww的weiweicam,行為藝術,有勇氣!

qsz13 有些境遇下,勇氣就是挫折。

leyizi: @aiww個人以為,weiweicam是你至今最偉大的作品。

eaing:@aiww大神,直播被關了?剛回到家打開網頁,默認首頁面就是您的視頻,但卻沒有圖像,突然感到莫名的緊張,趕緊入推查找您的信息,知道後才放松。哈哈,我們很多人不是為了窺探一個大胡子老男人的私生活,而是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利用僅有的微薄之力和條件對您的支持和守護。我們希望你每日安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