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難民被抓 政法委誣陷天網創始人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3月29日,川震難民家屬告訴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四川都江堰市政法委书记率官员登门,指天網創始人黄琦利用5.12难属。天網發言人表示,這是中共官員慣常使用的構陷手段。

3月28日上午8時,四川省都江堰市5.12難屬周興容,被八名便衣警察抓走,至今下落不明。被抓的兩天前,也就是3月26日下午,周兴容告诉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創始人黄琦:“如果我被害了,失踪了,就是他们干的,请你一定记住!”

3月29日上午,都江堰市政法委書記帶領一批官員,前往位於四川省都江堰市崇義鎮江安村10組的周興容家中,告訴其丈夫盧留成:黃琦非常壞,壞透了,破罐子破摔。我們已經鎮壓他兩次,坐了8年牢,還不思悔過;黃琦專門幹壞事,利用你們5.12難屬對付政府,達到個人目的。

據《六四天網》報導,在這次被抓之前,2011年7月19日上午约10时许,川震難民周兴容也曾被都江堰市警方殴打,身上的衣物、内裤都被撕烂。

新唐人記者致電難屬周興容的丈夫盧留成了解情況,他的第一句話就是:“我的電話被監控了。”

記者問:你妻子周興容回家了嗎?
答:沒有!到現在也不知關在哪里。
問:今天政法委找你談什麽?
荅:找我喝茶。

天網發言人蒲飛認爲,都江堰市政法委對川震難民家屬誹謗黃琦的行為,是中共官員一個慣常使用的構陷手段。

蒲飛說:“因為我們知道黃琪先生發佈的任何事情是基於事實的,你說他們用什麽攻擊政府,是完全不存在的事情。黃琪先生是一個熱心公益、用自己的身體來擔當民眾苦難的人,如果這種人讓社會不能溶入下去的話,我們只能為這個社會感到悲哀。”

蒲飛還表示:“我個人希望中國的政府當局能夠以開放的態度來對待別人對自己的批評,不要以為抓了人就可以把事情解決掉,抓人在任何時候都只是激化矛盾而無助于解決問題,我們也相信一個能夠坦誠面對自己錯誤的政府,會受到全國乃至全世界的尊重,而並不是一個靠掩蓋問題過日子的政府,掩蓋過日子的政府,肯定會得到大家的一個唾棄與嘲笑。”

蒲飛認為,如果中國政府、本屆政府想在任期內給大家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可以從力所能及的事情開始做,比如說,徹查5.12的冤案,對很多問題進行一個痛定思痛的糾錯,而不要認為掩蓋問題,或者抓人就能處理好問題。

中共長期以來,把諱疾忌醫作爲處理糾紛的一個手段,蒲飛警告,最後可能會出現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結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