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瘀傷未退 恐暫列傷兵名單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6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華盛頓國民隊(Nationals)官網今天指出,左腿肌腱拉傷的台灣投手王建民,可能因瘀傷未退,於球季開賽前暫列傷兵名單,不過建仔復元進度超過預期。

國民隊總教頭強生(Davey Johnson)今天在國民隊佛羅里達州維耶拉(Viera)春訓基地,談到建仔復元的情況表示,「每次講到腿部出現嚴重瘀傷,休息1個月或6個星期比較保險。」

根據強生的安排,如果建仔暫列傷兵名單,國民隊左投藍南(John Lannan)將在開幕賽後投手輪值表,名列第5號先發,投手狄威勒(Ross Detwiler)也有機會離開牛棚在球季中顯身手,藍南最有可能於4月11日客場對紐約大都會(Mets)賽事中出賽。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官網球員受傷報告,今天將建仔列為國民隊開賽後可能的傷兵名單。

強生指出,王建民復元進度超過預期。球隊教練則說,「建仔已經可以在球場投接球,雖然左小腿仍感痠痛,但這是正常的現象。」

國民隊除了王建民外,一壘手強打摩斯(Michael Morse)、救援投手史托倫(Drew Storen)、後援投手柏奈特(Sean Burnett)和一壘手拉羅許(Adam LaRoche)等人,都因傷暫免出賽。

由於國民隊有6名球員因傷休戰,每人受傷情況和復元進度不同,強生得小心調度4月5日開賽後的輪值,觀察建仔與摩斯等人近日的復健與練習情況後,再做調整先發的安排。

王建民在15日國民隊對老東家紐約洋基隊(Yankees)熱身賽中,跑壘接球意外拉傷左腿腳筋,經過10多天復健,已於傷後1週恢復傳接球與慢跑練習。

強生認為王建民無須急著上場,等瘀傷消退充分休息後再登場,對建仔和球隊都好。如果沒有意外,建仔將在4月中的賽程出場。101032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