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抗暴53週年 千人「人肉地毯」控中共屠殺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3月10日是西藏抗暴53週年紀念日,世界各地藏人發起紀念活動,抨擊中共對西藏的強硬政策,指責該政策導致近年來藏人接連自焚。而大陸當局則對這一指控予以否認;中共黨魁胡錦濤在參加“兩會”西藏代表團審議期間,再度要求確保西藏“大局穩定”,繼續實施高壓政策。

身在台灣的藏人10日舉行集會,他們在寒風中高抬18副紙棺,一路遊行3個小時。過程中,近千人躺下3分鐘,組成綿延數百公尺的“人肉地毯”,藉此向一年來28起藏人自焚及18名犧牲者默哀,控訴中共入侵西藏以來屠殺藏人上百萬。

藏區敏感3月

3月是藏區的“敏感月”。1959年3月10日,西藏民眾為反抗中共軍隊的佔領發動起義,受到殘酷的武裝鎮壓。4年前的3月,藏區就曾發生大規模抗議活動。而近一年來藏區不斷發生自焚事件,西藏形勢更加令各界擔憂。

僅最近兩個半月以來,媒體披露的藏人自焚事件已經有14起。中共兩會期間,藏區再傳3名藏人自焚。而特別令人關注的是,與以往的自焚者不同,這3名藏人並非僧侶或前僧侶,而是兩名十幾歲的學生和一位有4個孩子的母親。

洛桑桑蓋:北京強硬政策導致藏人自焚

西藏流亡政府領袖洛桑桑蓋在印度達蘭薩拉舉行的紀念集會上發表演講指出,藏人自焚行動是抗議中共政府對藏人宗教信仰和文化的壓制,而藏人之所以採取自焚這種極端手段,是因為他們被中共剝奪了發起傳統抗議的權利。

洛桑桑蓋強調說,北京對西藏的政策是失敗的,“藏人的抗爭並不是針對中國人民,也非針對中國這個國家。”

中共官員兩會矢口否認打壓藏人

《悉尼先驅晨報》報導,兩會四川團新聞發布會上,一名外國記者直接就藏區自焚問題提問四川省阿壩州州委副書記、州長吳澤剛。吳澤剛否認四川政府對此負有責任,並聲稱自焚是境外“分裂組織”有預謀的行動。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也辯解說,四川“不存在壓制少數民族及其宗教的問題”。

然而,這樣的回答連吳澤剛本人也無法感到滿意。《悉尼先驅晨報》報導說,吳澤剛在座位上頗為不自在地變換坐姿,迴避與記者的眼神交流,拒絕回答任何問題。幾分鐘後他離開座位,退到房間後面,並最終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離開會場。

中共持續高壓“維穩” 藏人傷亡不斷

今年以來,中共從意識形態上進一步加強對藏人的控制,甚至要求西藏的寺廟及鄉村懸掛印有中共四黨魁的頭像。

中共還派遣大量官員和安全部隊進駐藏區,力求強力“維穩”。近日,西藏監察廳廳長維色對媒體表示,目前西藏全部近5500個村莊都有官員駐紮。他說,這是西藏歷史上首次如此大規模的官員下駐村莊行動,共有超過2.1萬名官員參與。

這些進駐官員的工作主要是對藏民進行監視,並向他們灌輸共產黨的思維。維色號稱,這項行動將為期3年,每年投資14.8個億,超過西藏地方財政年收入的五分之一。

另據報導,曾擔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的胡錦濤在參加兩會西藏代表團審議時,要求西藏保持大局穩定,對藏民開展“深入持久”的教育和宣傳。

中共一系列的高壓政策導致藏區衝突不斷並造成人員傷亡。農曆龍年的第一周,四川藏區就接連傳出3起安全部隊向藏民開槍、造成嚴重死傷的報導。據“自由西藏”組織消息,3月6日,在青海藏區果洛藏族自治州,警方再度開槍打死一名藏人,兩名藏人受傷。而中共官方到目前為止,對此沒有任何報導。

相關視頻新聞: 數千藏人紐約集會紀念抗暴53週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