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假結婚詐騙 加移民部今起實施新法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針對近年利用假結婚騙取加拿大身份的案例大量出現,移民部經過全國範圍的諮詢和調查,終於在今天出臺新法,限制通過配偶移民加國的人五年之內不能再去擔保新配偶移民加國。

加拿大公民森尼基是假結婚的受害者,原在印度的妻子受他擔保來加後半年突然失蹤,他聽說妻子近期會再擔保新配偶來加。不過類似的噩夢從今天開始也許不會再發生了。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康尼在安省密西沙加宣佈,3月2日起,新法規定通過配偶移民的人在其獲得永久居留權那天起,五年內不得擔保新配偶移民加國。

康尼強調,這是為了防止有人利用反覆假結婚的手段幫他人獲得移民身份從中牟利。

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有的加拿大家庭還會在海外登廣告,說和他們的兒子或女兒結婚可以獲加國身份,從中收費。這不是出於別的原因,只是單純為了金錢。 所以當假結婚的被擔保人來加後會馬上離婚,我們要杜絕這種反覆假結婚的現象,今天出臺的新法恰恰會做到這一點。」

加拿大人反假結婚組織主席本尼特透露,過去四年,有超過一萬五千位假結婚的受害人向該組織投訴,他相信新法對濫用慷慨的加拿大移民制度的人會起到很大的遏製作用。

加拿大人反假結婚組織主席山姆.本尼特:「這問題相當嚴重,受害人受到財務和感情的雙重創傷,有人甚至自殺。 這是個好的開始,向外界發出這樣的信息,加國慎重看待此事,現在要作假不容易了。」

康尼指出,家庭暴力受害者不受這個新法限制。新法今天已經在移民部網站上公布,康尼建議相關人員閱讀細節。康尼還透露,3月9日將預先公布另一個新法,規定通過配偶移民的人來加後必須居住兩年以上才能獲得永居權。該法將於今年夏天生效。

去年六月,移民部發佈了打擊非法移民顧問的新法,併發起打擊假移民運動,該運動將於本月再次發起。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