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家居駭客戶?疑侵警資料庫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中央社巴黎29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家具家飾品巨擘宜家家居(Ikea)今天表示,他們正調查公司以非法途徑向法國警方購買員工、客戶,和甚至利益相關人士秘密情資的相關指控。

法國週刊「閒話雜誌」(Le Canard Enchaine)報導,宜家家居利用私人保全公司獲得非法個人情資,其中也包含不滿意客戶的資料。

閒話雜誌刊出據稱為法國宜家家居危機管理部門主管巴里斯(Jean-Francois Paris)和Surete International公司往來的電子郵件,討論如何獲得警方STIC系統檔案。

具爭議性的STIC檔案系統含數以百萬計犯罪肇事者、受害者和證人的姓名和個人資料,但因資料庫可信度不高飽受批評。

閒話雜誌報導,Surete International每次開價80歐元(約100美元)提供STIC系統資料,和另1個登載車輛擁有人的資料庫。

報導引述多封電子郵件指出,受宜家家居質疑的員工包含工會成員、手機號碼名單上的相關人員,就連特定汽車登記所有人也要知道。

宜家家居法國管理階層表示,他們「非常重視」這個指控,並宣布在獨立顧問協助下展開調查。

宜家家居在聲明中指出:「尊重隱私是公司最重視的價值之一,我們強烈反對任何會造成疑慮的行動。」

提告員工委任律師雅古蒂(Yassine Yakouti)表示,他們已向鄰近巴黎的凡爾賽(Versailles)法院提出控訴。他也要求警方介入調查。(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