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華裔小提琴手多倫多展才華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訊】在加拿大卑詩省維多利亞出生的徐任良,三歲開始正式學小提琴,16歲開始在加拿大的舞臺嶄露頭角,曾榮獲多項比賽大奬,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本臺記者朱峰對這位天才華裔小提琴手的專訪。

這是18歲的華裔小提琴手徐任良首次在多倫多亮相,也是他第一次與多倫多愛樂樂團合作演奏門德爾松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華裔小提琴手徐任良:「選這首曲子是因為多年前我就學過,但一直沒機會和樂團合奏。 我覺得首次在多倫多演出選這首很好。」

從臺下熱烈的反應就可以看出這位年輕的小提琴手再次成功征服了觀眾的心。

徐任良目前在世界著名音樂學府——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深造,他認為,除了勤奮的練習,一位成功的音樂家必須要知道觀眾想要甚麼,這也許是他年紀輕輕便能在音樂界嶄露頭角的祕密。

華裔小提琴手徐任良:「最重要的因素是真誠的面對自己的演奏,同時也要考慮到觀眾想聽到甚麼,往往要在這兩者之間做個平衡。」

年僅三歲就受哥哥的影響開始練琴,小提琴已經成為徐任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

華裔小提琴手徐任良:「每次哥哥在家裏練琴時,我就會拿起一雙筷子,開始模仿他拉琴,整天就是這樣,弄的我自己滿臉傷痕。」

被加拿大廣播公司等媒體譽為“小提琴天才”的徐任良,16歲就獲得蒙特利爾交響樂團比賽OSM大奬,2010年在挪威獲梅紐因國際青少年小提琴比賽特別獎。並和蒙特利爾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在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奧福德藝術中心和溫哥華冬季室內音樂節等舉辦演奏會。

徐任良透露,今年他還將和紐芬蘭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並於七月智利首次登上國際舞臺。

華裔小提琴手徐任良:「我想成為推廣古典音樂的使者,讓更多的青年人來聽古典音樂,因為古典音樂實在是歷史悠久,內涵高深。」

而他最大的心願是在柯蒂斯畢業後成為世界著名的音樂家。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