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樂送貨員爆紅 盼會豪小子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中央社俄勒岡州本德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送貨員魏蘭德(Ed Weiland)從未看過林書豪打球,卻早在兩年前預言豪小子會成為NBA頂尖控衛,隨著林來瘋一夕爆紅,他希望有朝一日兩人能會一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聯邦快遞公司(FedEx)送貨員魏蘭德從未看過林書豪比賽,單憑數據分析看出他是一塊瑰寶,鐵口直斷他能成大器。2010年魏蘭德在運動部落格hoopsanalyst.com撰文,將當時名不見經傳的「哈佛小子」評為頂尖潛力控衛。

興趣是發掘美國大學頂尖籃球員的魏蘭德說:「我對數字、運動統計數據一向很敏銳。」

魏蘭德注意到林書豪極高的兩分球命中率和籃板、抄截、賞火鍋能力。他說:「如果大學球員在這些項目有高水準演出,就可能是個頂尖球員。球隊贏球的關鍵在於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得分,這也是兩分球命中率重要的原因。」

魏蘭德發現除了他之外無人注意到林書豪,反而激起他的興趣。

除了網路上的業餘數據派專家外,沒人特別注目魏蘭德當年的預測。隨著林書豪加入NBA,魏蘭德持續關注他的進步。

2月上旬某天上午,魏蘭德上網時讀到「林來瘋」新聞標題,知道他的預測成真了。林書豪技壓「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戰勝洛杉磯湖人(Lakers)讓林來瘋熱潮沸騰。

「湖人一役後,我那篇文章如病毒般迅速擴散。」

「華爾街日報」(WSJ)和「紐約時報」(NY Times)都對魏蘭德很感興趣,電話響個不停,全美記者都想訪問他。

「我寫2010年那篇林書豪預測時,有想過如果他打響名號,我可能會有些名氣。但我從來沒料到他和我會紅成這樣。」

魏蘭德期待有一天能見到林書豪,到時他會告訴豪小子:「就繼續照你的風格打球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