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訪埃 商審美民運人士案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中央社開羅12日法新電)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希(Martin Dempsey)今天會晤埃及執政的將領,討論美民運人士即將在埃及接受審判問題。

據鄧普希的發言人拉潘(Dave Lapan)上校說,這項會晤是「很久以前就已計劃好」,但美國官員希望鄧普希將說服開羅方面在審判上讓步。

拉潘說,鄧普希與埃及執政的軍事委員會負責人譚他威(Hussein Tantawi)和武裝部隊參謀長安南(Sami Enan)討論了「我們兩國間與長期安全關係相關的廣泛問題,包括美國非政府組織人員受審的問題」。

但是他在寄給法新社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他不會「進一步形容他們這項私人討論的內容和性質」。

鄧普希原計劃在會談後與記者舉行圓桌會議,但後來又取消,且沒有說明原因。

埃及司法官員宣布,計劃將包括19名美國人在內的數十名民運人士交付審判,他們被控非法向外國援助團體提供資金。(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