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香港首映 明星政要雲集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風靡全球的新片《翁山蘇姬》(The Lady),星期五晚上在香港舉辦首映式,吸引了不少政要和明星到場。導演洛比桑與主演楊紫瓊齊齊亮相,為影片宣傳,並為自由舉杯。

首映式由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舉辦,扮演翁山蘇姬的國際巨星楊紫瓊和法國導演洛比桑到場,他們連同國際特赦組織代表一起為自由舉杯。對於能夠在自己事業起步的香港舉辦首映禮,楊紫瓊即感動又緊張。她希望人們愛上這部電影。

國際華裔明星楊紫瓊:「《翁山蘇姬》已不止是簡單一部電影,而是傾注愛心的努力成果,最重要的是,我希望這部電影已令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因為扮演翁山蘇姬的角色,令我發現她真的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人,非常鼓舞人心,我也希望她能鼓舞你們所有人的心。」

泛民參選人何俊仁連同民主黨多位議員,以及著名導演許鞍華、張婉婷羅啟銳夫婦,以及明星金燕玲、余安安、名模ANNA R等出席首映式,對電影充滿期望。

香港導演張婉婷:「我很喜歡翁山蘇姬,所以我很有期望。」

香港明星金燕玲:「這個是一個真實的人,而且是一個世界上很重要的人,而且她還在世,所以不容易(演)。」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透過翁山蘇姬一生人的奮鬥,彰顯今日世界的普世價值。」

透過首映式,國際特赦組織除了成功籌款之外,也希望喚起民眾對緬甸和國際人權的關注。

雖然導演對在大陸或緬甸上映不樂觀,但國際特赦組織相信,大陸民眾會有機會欣賞到這部電影。影片將於2月9日正式上映。

新唐人記者梁珍、楊安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