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慶東否認罵港人是狗 轉向南方報系開火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孔慶東在19日的第一視頻《孔和尚有話說》特別節目中,大罵“有很多香港人是狗”,引發香港的大陸網民的公憤。21日,他再度與第一視頻連線,不僅為自己辯解,還把罵戰火力延燒到南方報系,罵南方報系斷章取義、惡意汙衊他。

孔慶東19日罵香港人事件熱爆香港和大陸兩地,引發海外媒體的關注,英國BBC中文網、德國之聲都進行了報導。

21日,第一視頻與孔慶東再度連線,主持人稱要孔慶東解釋事件的原委。

孔慶東他把矛頭指向了與他有前隙的南方報系。

他聲稱,南方報系斷章取義、惡意歪曲。他還否認他說過“香港人是狗”,當時他的原話是“香港很多人是狗”。

孔慶東辯解說:比如說我說過“香港人是狗”嗎?沒有!這一次再次暴露出南方報系他們不遵守職業倫理道德,完全喪失了新聞媒體應該有的價值立場和客觀立場,又一次惡意誣陷人家的話,挑起事端。

他繼續辯解:我有沒有說“不說普通話的人是狗”?沒有!那麼是誰這麼說的呢?是南方報系。

孔慶東還要求,對他進行攻擊的這些媒體和個人,要向他道歉。他稱,香港有些媒體是好的,但是也有一部分媒體是唯恐天下不亂。特別是越要到過年的時候,他們越要趁機興風作浪,挑撥香港和內地的關係。

他覺得,他在19號的評論中說得有理有據,非常有分寸,為什麼到了香港這裏,就“老虎屁股摸不得”呢?

孔慶東還稱,他不是香港人,只是會去香港開開寫報告,旅遊旅遊而已。他還批評,香港現在也沒什麼好玩的,維多利亞港灣一片漆黑,連燈都點不起。他還說,他是為了香港人民好。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希望香港政府能將孔慶東列為不受歡迎人士,不准他來香港。她認為,在孔慶東背後有中共撐腰。

蔡詠梅:“中共支持孔慶東,孔慶東就是中共的一個打手,香港人對自己語言,對文化的保護,保護,都不符合中央極權下統治者的意識形態,但中共不能公開罵,就需要象他這樣的人,象狗一樣的出來咬。”

她指出孔慶東在國內罵了沒事,但罵到香港來,言論過火,是弄巧成拙,只會起反效果。

香港市民、獨立中文筆會理事潘嘉偉對《德國之聲》表示,他認為孔慶東的作法非常過分,侮辱了香港人和所處的法治社會的尊嚴。

“孔慶東籍由這件事情,把香港人說成是狗,這對於我們香港人來說侮辱性的,他說香港有法治是因為香港人沒素質,他這樣的邏輯非常有問題,他連基本的邏輯都沒有,而且口出狂言,這不應該是一個學者所為,我對他這個作法強烈批評,他應該向香港人道歉,我們絕不接受一個學者不負責任的評價。”

潘嘉偉還認為,孔慶東指責港人及說方言的人,應該去說普通話,這是不合理的,因為每個地方有保留自己的語言的權利,而語言也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對於香港市民除夕日發起的萬人抗議行動,潘嘉偉認為,更應該首先聯繫北京大學,請他們考量以孔慶東的言行,是否有資格繼續擔任北大教授?

孔慶東曾經三次公開狂罵南方報系是漢奸媒體,並引發網民熱議和拍磚。最近,他拒絕採訪並用“三字經”罵南方報系,掀起巨大風波。

相關視頻新聞:孔慶東罵港人是狗 學者斥中共是後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