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訊】1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1.英通膨降至6個月低點

英國去年12月的通膨比前年同期增長4.2%,下降到6個月以來最低點,原因是燃料和服飾跌價,減輕了消費者的物價壓力。英格蘭銀行預料,今年的通膨將快速降溫,量化寬鬆目標將會在2月加碼,5月還會有另一波行動。

2.花旗Q4獲利下降11%

由於股票與和債券交易收入減少,花旗集團去年第4季的獲利意外衰退了11%,成為11.7億美元。去年全年的獲利成長6.4%,達到113億美元。為了刪減支出,花旗在12月公布,將付出4億美元的稅前成本,裁撤4千5百名員工。

3.蘋果在德國 再控告三星侵權

蘋果公司再次在德國提告,希望禁止出售三星的Galaxy SPlus和S II在內的10款智能型手機,同時針對三星5款平板電腦提起訴訟。三星是蘋果在平板電腦市場上的最大對手,除了在德國、澳洲提出訴訟外,雙方也在歐洲其他國家相互控告對方侵犯專利權。

4.友邦擬競購ING亞洲業務

港商友邦保險正考慮競購荷蘭國際集團(ING)的亞洲保險業務,估計這筆交易價值高達60億美元,友邦已經邀請4家投行就交易提供意見,但相關負責人拒絕評論。分析指,ING出售亞洲業務,將引發有意收購的買家激烈競爭,友邦目前資本充足,即使參與競購,也不會有集資壓力。

5.世銀大砍2012全球經濟預估

世界銀行下修2012全球經濟成長預估,預期2012年開發中國家的經濟成長率為5.4%,從先前預測的6.2%下修,高收入國家則從2.7%降到1.4%,並且承認全世界正處於雷曼式危機的潛在威脅之下,歐美等高收入國家已經沒有財政資源來穩定市場、或是支援金融機構,而新興經濟體正處在緊縮貨幣,壓抑通貨膨脹的進程中,經濟已經走緩,歐債危機將腳步拖得更慢。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