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保鮮花」 永駐盛開這一刻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印度南部喀拉拉邦星期五(1月6日)舉辦了神奇「保鮮花」展覽,經過花農的處理,不論是鮮花還是綠草,都能永保美麗又生生不息。可以說將鮮花和假花的優點集於了一身。

美麗的鮮花散發著自然花香,但是會凋謝枯萎;假花美麗常在,但沒有生氣。而在眼前這些五彩繽紛、綠意盎然的花草植物,既不會凋謝又生生不息。

這是印度花農研發的「保鮮花」,又被稱作「睡鮮花」或「永生花「,經過特殊技術處理後,花兒既不需要澆水也不用種在土壤裡。

花農蘇雷甚•詹姆斯:「這個技術是為了保存植物和花卉,我們將戶外的花草,帶進室內。我們的主題就是--把春天迎接回家。」

不過,對於花朵永遠綻放的秘訣,花農蘇雷甚•詹姆斯(Suresh James)可是守口如瓶,他只透露,使用一種生物可分解的物質,能使花朵常保自然美。這樣神奇的花朵使詹姆斯的顧客群遍佈辦公樓和酒店。

顧客:「我有一段時間只是用柔軟的小刷子刷掉花上的灰塵。因為我住在喀拉拉邦,在雨季那裏很潮溼。我就把花束放到戶外曬幾分鐘太陽,然後收回來。現在 我把它放在家裏有一年半了,還是很新鮮。」

一朵保鮮玫瑰將近5元美金,一束大約47美元的要價可能比鮮花貴了好幾倍,不過保鮮花的美麗可以持續一年以上,一分錢一份貨,對精打細算的消費者來說,又多了一項選擇。

新唐人記者唐楣、尚燕、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