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添疑慮 美去年購槍者劇增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央社芝加哥5日路透電)根據美國政府最新資料,隨著美國購槍人潮明顯增加,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去年對槍枝準買家背景的速查次數創新高。

聯邦調查局表示,去年處理槍枝銷售商將近1650萬件速查申請,以確定買槍的顧客沒有犯罪紀錄或其他會使他們失去購買武器資格的背景。

聯邦調查局去年利用所謂的全國即時犯罪背景調查系統(NICS)進行1440萬次速查,速查次數較前一年高出15%,是1998年實施速查以來次數最多的1年。

聯邦調查局提醒說,每1次的背景速查不一定代表槍枝成功賣出,部分是因為有些準買家未能通過審查。

但聯邦調查局發言人費雪(Stephen Fischer)說,背景調查與武器採購有關聯。因此去年審查次數攀升,顯示聯邦調查局數年來追蹤的販槍情況繼續加溫。

但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發言人艾魯拉南丹(Andrew Arulanandam)表示,他認為圍繞在今年大選的政治不確定性,促使準買家加速購槍。

艾魯拉南丹說,自2006年以來售槍數量劇增,這大半反映出對民主黨近年上台執政的疑慮,擔心總統奧巴馬的政府會抑制攜帶武器權利。(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