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無情蒐 馬蔡宋場內戰到場外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30日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質疑遭情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反擊蔡抹黑,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認為,有沒有這個問題,請馬總統好好查一查。3人交鋒,從場內戰到記者會。

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落幕,對於有無情蒐問題,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從場內交鋒到場外記者會。

由於上次政見會後記者會發生爭議,3位候選人嚴格控制發言時間,由馬英九、宋楚瑜、蔡英文依序在會後記者會發言,在晚間10時前結束。

對於有無監控在野黨,馬英九在政見會中強調他從未指示國安單位對在野黨活動進行任何監控,他在記者會上進一步表示,蔡英文說應由他指示檢調機關調查,「這我不能做」,因檢察機關司法獨立,檢調要怎麼做不是他來說。

馬英九還說,他肯定蔡英文出來擔任民進黨主席非常有勇氣,但蔡英文也應有同樣的勇氣,面對外界對宇昌案的質疑,應好好開記者會把宇昌案講清楚。

對於蔡英文質疑國安單位監控在野黨,宋楚瑜表示,到底有沒有這個問題,請馬總統好好查一查。

宋楚瑜也說,3位候選人見面的氣氛,「如天氣一樣越來越冷」,選情卻很熱。他每天看到很多廣告,國民兩黨候選人彼此挑戰,「好可惜,親民黨沒有那麼多錢」,藍綠應放一邊,把民生問題放中間。

蔡英文則回應,國安會涉監控在野黨一事有行政層面,也有司法層面,司法有司法調查,行政責任的部分包括是否違反行政中立和是否違法。

她說,馬總統身為國安會主席,應調查了解國安會有沒有越權違法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