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違勞基法 4都公布黑名單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9日電)企業若違反勞基法,各縣市可依法公布黑名單,今天為止,台北市和高雄市已各公布10家公司,台中市公布14家,新北市公布共計21項,其餘縣市尚未有公布名單。

今年7月實施的勞動基準法新修正案,對企業欠薪、未幫勞工投保、超時加班及不給加班費等違反勞基法情節,除加重處罰外,並新增公布廠商名稱及負責人姓名條款。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在9月邀集各地方政府機關會商「違反勞基法雇主名稱的公布原則」,要求10月底提供網址連結,且網頁應統一規格以便民查詢;勞委會也在官網的便民專區增設「違反勞動基準法事業單位公布專區」統整公布。

據「違反勞動基準法事業單位公布專區」公布資料顯示,至今天為止,台北市政府已公布10家違反勞基法企業黑名單;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也公布違反勞基法企業名單計10家遭開罰。

此外,新北市政府也已公布遊覽車、國道客運和老人養護機構3項專案勞檢違反勞基法公司黑名單,合計有21項;台中市政府公布14家違反勞基法黑名單中,多是「掃A勞動條件檢查」遭處分的公司,其他各縣市政府尚未公布違反勞基法事業黑名單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