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抗議領袖:下次示威上百萬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4日法新電)反對俄羅斯總理蒲亭對國家支配權的抗議領導人之一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天誓言,下次示威將發動百萬人上街。

部落客納瓦尼對莫斯科最新抗議行動的數萬民眾憤怒地發表談話,誓言在明年將俄國現任統治者和平推翻,屆時蒲亭將競選總統。

他說:「我看,我們眼前已有足夠人力可攻占白宮(政府辦公場所),但我們是愛好和平的人,不會這麼做,目前不會。」

「我們自知會採取甚麼作法,我們會走上街頭,直到他們將屬於我們的東西歸還。下次我們會發動上百萬人走上莫斯科街頭。」

納瓦尼並未說明,下次示威將在何時舉行,但反對黨誓言,將繼續抗議,直到12月4日國會選舉的結果取消為止。

他對群眾問道,「你們想不想看到數百萬人在俄羅斯抗議?想或不想」?群眾以響亮的聲音答道,「想看!」

發動抗議的俄國政治人物雷日科夫(Vladimir Ryzhkov)說,儘管警方否認,但莫斯科這項群眾集會共有12萬人參加。

納瓦尼並說:「我們無意驚嚇任何人,但我要向各位保證,明年領導人就會更迭,權力也將歸屬到應掌握權力者,權力將歸人民所有。」(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