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鳥卦算命 收費糾紛被檢舉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6日電)一名從中國大陸福建來台自由行的男子,日前到花蓮旅遊時,以文鳥卜卦為民眾算命賺外快,沒想到因為收費糾紛被檢舉送辦,這名陸客因而遭暫時留置收容在移民署花蓮專勤隊。

據花蓮吉安警分局初步調查,從福建廈門來台灣自由行的男子易仁目,是於9日入境台灣進行旅遊活動,日前到花蓮後,提著飼養文鳥的鳥籠,沿路挨家挨戶詢問店家或民眾要不要「鳥卦」算命

易姓男子以「鳥卦」為民眾算命,每次收費新台幣500元至3000元不等,一直都未發生問題。直到14日下午3時許,易姓男子為一名彭姓女子算命後,索價3000元,但彭姓女子覺得太貴,雙方發生爭執,彭女最後打電話報警處理。

易姓男子被員警帶回派出所詢問時,向員警供稱,為民眾鳥卦算命只是想賺點錢補貼旅遊費用,並不知道這樣做是違法。

警方指出,如果易姓男子不是陸客,整件案子其實只是消費糾紛,但易姓男子是從大陸申請來台從事旅遊活動,未經核准從事商業行為,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警方將依規定處理,易姓男子則是暫時留置收容在移民署花蓮專勤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