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宣佈退出《京都議定書》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星期一,加拿大環境部長彼得•肯特在記者會上宣佈,加拿大正式退出《京都議定書》,加拿大的這個決定使其成為德班「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後第一個退出《京都議定書》的國家。

彼得•肯特表示,由於《京都議定書》沒有涵蓋全世界溫室氣體的主要排放國,因此有著致命的缺陷。

加拿大環境部長彼得·肯特:「《京都議定書》沒有包括全球兩個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中國和美國,因此無法達到目標。現在很清楚地看到,《京都議定書》不是一個解決全球氣候變暖的正確途徑,反而起到了阻礙作用。」

肯特還批評自由黨領導的加拿大政府2002年簽署加入《京都議定書》是「不負責任的」,因為它並沒有認真採取行動削減溫室氣體的排放。

肯特表示,退出議定書後可以使加拿大免遭議定書所規定的大約140億加元的罰款,「因此我們行使我們的合法權利正式退出。」

加拿大的這個決定使其成為在南非德班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後第一個退出《京都議定書》的國家。

一些加拿大反對黨議員指責保守黨此舉對全球防止氣候變暖的努力產生消極影響,並嚴重損害了加拿大的國際形象。加拿大保守黨則主張應該重新締造一個包括全球主要溫室氣體排放國在內的新協定。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