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麥當勞之家服務更多病童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麥當勞之家」是麥當勞之家慈善基金會創辦的全球慈善項目,給世界各國患病兒童家庭提供廉價住宿。加拿大多倫多麥當勞之家近日遷入新址,成為全球最大的麥當勞之家,為更多的病童帶去家的溫馨。記者朱峰的報導。

來自蘇州的夏少鵬和李莉夫婦原本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可是他們一歲四個月大的女兒勻勻三個月前被發現患了眼癌,可能雙目失明,兩人決定辭掉工作帶孩子來加拿大治病。
夏少鵬說,10月初抵達多倫多,為了省錢在離醫院很遠的家庭旅館住下,每天的住宿費讓小兩口有點吃不消。

麥當勞之家華裔住戶李莉: 「我們一開始到這才幾天,就是五十塊五十塊一天的出去,相當於國內就是三百多三百多一天,我們的工資相當於十天就沒有了。」

孩子第一次做完手術為了省住院費當天就得帶孩子搭地鐵回旅館。

麥當勞之家華裔住戶夏少鵬:「我女兒剛接受過麻醉,就在地鐵上 一路上在車子裡面睡過去,真的挺難過的。」

幸運的是,兩週後一家人搬進了每天15元的麥當勞之家,步行就可以到達病童醫院, 才稍稍鬆了口氣。

麥當勞之家華裔住戶夏少鵬:「一方面我們承受的是孩子病痛的壓力,還有一方面就是經濟的壓力,實在太難了,所以麥當勞之家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

位於多倫多市中心McCaul街240號的麥當勞之家剛剛於18日開幕,是全世界309家麥當勞之家中最大的一家,比以前的舊址大兩倍,共96個房間能接待81個家庭。每個房間配兩張雙人床,舒適又方便讓病童家庭著實感受到溫暖貼心。

多倫多麥當勞之家行政總監 Jane Marco: 這兒的地理位置太棒了,我們很幸運能搬到這裡,離兒童醫院和西奈山醫院很近,入住的兒童都在這兩家世界知名兒科醫院治療。

孩子們的「第二個家」除了廚房、洗衣房等基本設施外,還提供孩子們學習和玩耍的空間,陪伴病童的兄弟姐妹可以在這裡學習從幼稚園到高中的免費課程。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