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不耐風吹 北京機場屋頂掀飛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號稱能抵抗百年一遇極端天氣的北京首都機場3號航站屋頂,22日晚間又被北風掀開了!雖機場今天表示,損壞部分已修復,但中國大陸「國門」屋頂一再被風掀開,引起民眾質疑。

中新社引述一名目擊民眾說法,22日晚上8點半,在北京首都機場第3航站(T3)候機廳窗外突然飄出大量黃白色泡沫,「跑道、走廊上全部都有」。不久後,就看到數輛搶修車及工人跑去屋頂搶修。

首都機場方面則在今天下午表示,首都機場第3航站D區昨(22日)夜被強風損壞的局部屋頂,已全部修復完畢。首都機場的營運未受任何影響。

儘管如此,報導指,這已經不是北京首都機場第一次屋頂被掀翻。去年12月10日,T3航站西側金屬板也曾被強風掀開過。

先前,北京首都機場擴建指揮部相關負責人才表示,T3航站屋頂是按照百年一遇的標準設計建造的,能抵抗12級的風力,「T3航站的建設標準遠遠超過國家的設計標準。」

對此,網友「愛國者」表示,這可又是一項號稱能抵抗百年一遇極端天氣的「工程傑作」,「百年一遇的事,怎麼全被我們遇到了?」

也有網友表示,「刮場風怎麼能掀得開呢?」他質疑機場在施工時「偷工減料」。另有網友質疑,這次強風使「魯班獎」和「長程杯」金質獎工程暴露出質量問題,責任要怎麼追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