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佔陽:誰愛國?誰賣國?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以下是我昨天和前天發的一組微博,主題就是:「誰愛國?誰賣國?」——

據北大孔慶東教授自我爆料,他的修養已經達到如此之高的境界了:孔先生2011年11月 7日下午3點21分的微博:「一分鐘前,《南方人物週刊》電話騷擾要採訪我,態度很和氣,語言很陰險。孔和尚斬釘截鐵答覆了一個排比句:去你媽的!滾你媽的!X你媽的!」歎為觀止啊,服了,徹底服了!!!

孔慶東破口大罵南方人物週刊的記者:「去你媽的!滾你媽的!X你媽的!」這是不是就是他心目中的「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教授如此斯文掃地,而且不知羞恥地把它公佈出來,真是令人歎為觀止啊!

昨天南方人物週刊的記者來採訪我,最後說到孔慶東罵他們雜誌記者的事,採訪我的記者說其實他們的雜誌並無惡意。

有人把南方報系罵為「漢奸媒體」,現在還在網上狂罵,迷惑了不少不瞭解真相的網友。我跟南方報系交往多年,我看他(她)們個個都是憂國憂民的愛國者,所謂「漢奸媒體」純屬污衊不實之詞,根本就沒有任何根據!

把主張改革開放、特別是主張政治體制改革、主張憲政民主的人士罵為「漢奸」,實際是極「左」派的一種計謀。有一次張宏良在我面前大罵「漢奸」,我就問他:「誰是漢奸?」他一下子就愣住了,半天也沒回答上,最後就迴避了。說到這裡,大家也就知道「漢奸論」是怎麼回事了吧?

誰愛國?誰賣國?和平時期,掌握公權力的人最有條件賣國,不掌握公權力的人通常沒有條件賣國。權力越受制約,就越難以賣國。權力越不受制約,就越有機會賣國。所以,主張以憲政民主制約權力的民主派是愛國者,主張權力不受制約是反民主派是賣國者,至少也是客觀上的賣國者。

現在誰在賣國?特殊利益集團在賣國!特別是在外經外貿領域,這個問題相當嚴重。特殊利益集團賣國,一靠手中的不受制約的政治權力,二靠手中的不受制約的經濟權力,即對包括銀行在內國企、政府採購、政府發包等等的控制權。兩權結合,即出現了大量賣國現象,而且經久不衰。

過去賣國,被迫割讓國土,一分錢不掙,還被國人痛罵。現在賣國,主動出賣國家經濟利益,換得大把白花花的銀子,然後神不知鬼不覺地存到外國銀行去,樂此不疲。此種報導和耳聞,已有30年之久,而且愈演愈烈。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關鍵就是權力越來越不受制約,貪心也越來越大!

利用公權力賣國賺錢實際也是一種腐敗,而且是當前最嚴重的腐敗現象之一,而這種腐敗的制度根源就是權力不受監督制約。

南方報系的媒體人都是不掌握公權力的普通公民,他(她)有什麼條件去賣國?!又怎麼可能去賣國?!指責他(她)「賣國」,豈不是滑天下之大稽?!

由於不受制約的政治、經濟權力相結合才是導致大量賣國現象的制度根源,也是這些賣國行徑賴以長期延續的制度保障,所以那些以極「左」的面貌出現的竭力維護這種權力格局的反民主派,才是貨真價實的漢奸賣國賊,或者至少也是那些在一線忙於賣國發財的賣國賊們的政治打手和輿論庇護者。

由於主張制約權力的民主派是愛國者,主張權力不受制約的反民主派是賣國者,或者至少也是客觀上的賣國幫兇,所以,這幫真正的漢奸瘋狂地指責民主派是「漢奸」,實際只是在那裡賊喊捉賊罷了!

文章來源:《共識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