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民主墙老人付月华家被强拆人被拘留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向新唐人投訴,民主墙老人付月华家被强拆被拘留15天。具體内容如下:

付月華獨自住北京西城(原宣武)區牛街的一個老式筒子樓裏,沒有兒女沒有老伴,生活極為艱苦。不久前,當局宣佈在那裏搞一個中德合資項目,為此開始征地,但作為商業專案是不允許無償征地的,當局又改口不承認合資。為此,無論當局提出什麼條件,付月華都絕不搬離,堅持要查清底細,依法辦事。這樣,北京西城法院下達了強制拆除令,並且於27號夜裏開始對付月華進行人身控制,28號上午,付月華被法警帶回家,十一點一刻,接通付月華手機時,付月華正被當局押送回家,她說:……違法占地,限期執行,昨晚開始限制我的人身自由,現在把我押送回家,讓我拿貴重物品,十萬塊錢的報修條。……”

這時,有明顯為強制人員的聲音:“還有什麼貴重的東西快拿!”

付月華的聲音:“沒有了。”

強制人員的聲音:“那快走!”

手機裏的聲音就此結束。

隨後,其家遭到當局的強拆。

付月華則被帶到西城區法院呆著,一直不能出來,她給外面打了幾個電話,但也沒有多說什麼。

下午五點,民主牆女傑朱瑞和付月華的妹妹一起去西城區法院要人,由付月華的妹妹出面,裏面出來一個保安,聽了付月華妹妹的陳述後,進去就再也沒有出來。

跟付月華家一塊遭到強拆的拆遷戶“大個”說:付月華早說了,如果當局非法扣押她,她絕不會吃他們的飯,因此,其妹去看她時特地帶了餅乾,但法院的人卻沒有幫她把餅乾帶進去。

付月華的妹妹、朱瑞以及“大個”都懷疑付月華一直未能進食。

付月華是民主牆運動中第一個出名的維權勇士,1979年1月8日爆發了上訪人員的大遊行,付月華作為帶頭人遭到抓捕,於是獲得法律解決其上訪問題的優先權,不久就開庭了,卻被判刑兩年不說,而且無理關押了四年,因此成為中國當代民運史上的知名人物。

32年過去,彈指一揮間。

現在,付月華又走上了維權第一線。

民主牆女傑朱瑞說,得知此事,北京的老民主牆人士都非常著急,準備一起為付月華呼籲。

朱瑞指出:首先,強拆就不合法,其次,強拆也沒有理由限制人身自由,更沒有理由扣押這麼長時間。

朱瑞誓言,民主牆的老民運人士一定會和付月華站在一起,在維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人身自由權方面寸步不讓。

目前,付月華的妹妹和鄰居“大個”已經獲得西城區法院的正式答復,說付月華因為判處行政拘留十五天而被送往大興區拘留所,這樣,兩人只好放下手頭的一切事務立即趕往大興,一方面給她送去禦寒衣物,一方面瞭解當局抓捕她的理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