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綠營籲邀艾未未來台自由行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8日電)中國大陸知名藝術家「艾未未■缺席」展明起在台灣開展,綠營民代和民間社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總統馬英九應邀請艾未未來台自由行,兩岸人民自由交往,對和平發展才有意義。

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台北市議員李建昌、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常務理事阮銘等人上午召開召開記者會,呼籲馬總統、台北市長郝龍斌,力邀胡佳、陳光誠等中國良心人士來台,讓「自由行」成為中國人真正的自由行。

李建昌說,今年4月間艾未未在北京準備搭機來台洽談北美館展覽事宜,被中國當局以經濟罪犯為由遭到拘留,現在已釋放,台北市政府應該力挺被迫害的藝術家。

阮銘指出,美國一個機構公布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中國是艾未未,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反而榜上無名。兩岸既已開放「自由行」,卻不讓艾未未到台灣出席個展,這是很奇怪的事情,台灣人民應發聲要求中國當局同意艾未未來台。

台北市立美術館明(29日)起到民國101年1月29日舉行「艾未未■缺席」展,台北市立美術館副館長劉明興表示,艾未未個展第一次在華人世界展出,艾未未非常雀躍、興奮、期待,特別製作「永久的自行車」,約1200輛自行車組裝的作品在台灣展出。對於是否親自出席個展一事,艾未未沒有具體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