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將舉行“艾未未.缺席”個展(視頻)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台北市政府「艾未未.缺席」個展將在台北舉行,這場展覽定名為「艾未未缺席」,預訂從10月29日到明年元月29日展出。

自由亞洲消息,今年4月3日,在前往台北籌備展覽的大陸異議藝術家艾未未,遭當局逮捕下獄80多天。10月29日,台北市立美術館將依照原訂計劃舉辦艾未未個展。艾未未的妻子路青,將到台北訪問。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說,所有的聯繫工作都很順利,北美館也依照慣例,向艾未未發出邀請,希望艾未未本人能到台北。但目前沒有收到對方回應。但可以確定的是,艾未未的妻子路青,預定11月初以私人身份訪台。

由於早先發生的風波,台北市立美術館人員對這場個展的細節不願多做說明。但館方義工私下向記者證實,艾未未個展的布置工作已經開始。在官方網站上,已經公布了多項相關活動的訊息。

艾未未近年來應邀在各國重要美術館展出,儼然成為當代中國最具國際聲望和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

根據館方公布的訊息,「艾未未.缺席」個展,將展出他自1983年至今的21組作品。其中攝影作品包括1995年的「失手」、「透視學─天安門」;雕塑作品包括「十二生肖」、「中國地圖」;以及錄像作品「長安街」和「北京:二環路」等。

除了舊作,艾未未也為台北個展創作了新作品「永久自行車」,以一千兩百輛自行車層層疊疊裝置於10公尺高的展區空間,象徵中國社會環境變遷下的傳動進行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