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輛救護車 救2千多條人命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2日電)雖然只是小小義舉,卻救了台東2000多條人命,彰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宋貴修去年捐台東1輛救護車,不到1年時間,已出勤3000次,台東縣府特別頒發榮譽縣民狀,感謝宋貴修。

日前內政部調查,台東人壽命比北部短了8.5歲,原因包括醫療資源匱乏。台東不僅醫療資源匱乏,交通更不方便,南北距離將近200公里,道路蜿蜒,救護困難。

為了提升台東醫療救護效率,宋貴修去年12月捐贈台東一輛一般型救護車,配發在台東高級救護隊,專門救護重要病患和緊急醫療,至今,已經出勤高達3000次,平均每天出勤將近10次,服務送醫人數2726人。

台東醫療如此匱乏,讓宋貴修感到訝異,昨天他再度捐贈提升全新配備的加護型救護車,讓醫療救護更有保障,台東縣長黃健庭特別頒發榮譽縣民狀,感謝宋貴修的慈悲心,希望這種愛心溫暖能散播到社會各角落。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宋貴修說,台東位處偏鄉,更需要救護資源,如今變成台東縣民,將來台東縣的需求,他會盡可能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