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國家機密」官方的一塊遮羞布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禁言博客】「國家機密」官方的一塊遮羞布

「國家機密」官方的一塊遮羞布

媒體報導說,河南洛陽質量技術監督局幹部李浩,在地下室修建地窖,誘騙囚禁六名歌廳女子,做他的性奴。然而,就在案件查破、案犯被捕後,發出此案報導的記者,卻受到洛陽當局的威脅,說他侵犯了「國家機密」。

網上有篇署名閆和成的文章評論說:一名小官吏犯罪,本是典型的刑事案,與國家安全風馬牛不相及,而且該案件危害極大,有必要及時把真相公諸於眾,怎麼會損害國家利益和安全呢?說到底,這宗性奴案曝光,「侵犯」的不是國家機密,而是當地官員的機密,因為罪犯是公職人員,當地領導擔心損害地方政府的面子,影響自己的仕途,於是拉大旗作虎皮,祭出「國家機密」。

文章說,中國政府不僅錢多、貪官多,「國家機密」也特別多。外交部「三公消費」是國家機密;河北館陶縣出了一個史上最年輕的,二十九歲的代縣長,其個人簡歷也是機密。從高官的特供食品,到貪官背後的女明星,一句話,凡涉及官員見不得光的事兒,都屬於「國家機密」。

有人調侃說:「國家機密像個筐,甚麼醜事兒都往裡裝。」「國家機密」不僅是塊遮羞布,更是一個莫須有的罪名,被官員們用來愚弄人民、推卸責任、貪贓枉法,以滿足一己私利。老百姓一不小心,捅破了「國家機密」,隨時被打壓、被失蹤、被重判。地方政府可以隨意解釋國家機密,說是機密就是機密,不是機密也是機密,像學校豆腐渣工程、災難死亡人數、『結石寶寶』,統統被列入國家機密。老百姓連最基本的知情權都沒有。文章最後說,只准官僚胡作非為,不准醜聞曝光於世。人們不禁要問,這是誰的國家?這是誰的機密?

吞噬生命的應試教育

博客中國,有篇署名梗在喉的文章,對當今中國的應試教育評論說:多家網站,最近都登出了『誰能救救孩子』的文章,說的是,江西九江3名小學生,相約跳樓自殺,她們說:死了就不用寫作業了。《南方週末》,有篇題目叫「我被中國教育逼瘋了」的文章。作者是安徽一名高三學生章銳,高考前,父親對他說:「考不上一本,你就去死」。

章銳說:「我想過自殺,但我不想被中國教育折磨死。我恨父親,我更恨中國教育,是中國教育,讓所有親人,只用分數衡量人。」

梗在喉的文章說,中國教育何止是把學生逼瘋?逼學生自殺、殺人的也比比皆是。學校、家長、老師,都給孩子施壓,尤其是學校、老師,還有那個幕後殺手——「主管部門」,為了升學率,拿孩子當考試工具,分,分,分,學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在這種背景下,老師動輒批評學生,罵學生無能,動輒處罰學生。很少考慮學生的自尊。

文章說,「教育,不僅要使學生懂得如何做事,更重要的是教學生如何做人。可是,現行教育是,教學生如何考得高分。」如今,升學的比率已經夠高的了,但這場學校與學校之間的分數競賽,遠沒有停止。主管部門給學校下指標,學校給教師下指標,老師又給學生下目標。為完成分數目標而努力。分數殺人的背後,是利益驅動,那就是所謂的績效。說穿了,把學生當作自己成為「名師」「名校」的工具,把「升學率」當作「陞官」的階梯。可是誰又為孩子想想呢?文章最後說,要想讓孩子們能健康成長,做有益於社會的人,只有等中國應試教育壽終正寢了。

「臨時工」與「臨時政府」

網上有個段子說:最近,「臨時工」氾濫成災, 他們私自販賣軍火給卡扎菲,私自設定「中華脊樑"獎,他們在上海靜安區放火燒樓,在北京燒央視大廈,吃霸王餐不給錢的,是臨時特警,街頭打小販的,是臨時城管。「臨時工」已經成為社會公害。為此,強烈要求政府成立一個臨時工管理部,加強管理,否則,弄不好會出現個,「臨時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