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稱卡扎菲斃象徵獨裁下場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在利比亞人民舉國歡慶卡扎菲滅亡的同時,中國民眾也對此消息感到振奮,許多網友認為這標誌著獨裁者最終都沒有好下場。

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躲在他家鄉的一個水管中,遭臨時政府武裝部隊襲擊後傷重身亡,利比亞百姓得知消息後全都湧到街上歡呼高歌。中國網友對於卡扎菲的死訊也熱烈在網上抒發意見。

網友大力睡手008 說:“獨裁者注定被消滅”

命中注定paolo 則說:“薩達姆走了,卡扎菲也步其後塵,不知道朝鮮那個“日”哥是甚麼時候”

不過也有部分中國網友表示:“卡扎菲死了,但我怎麼覺得他就是個不向北約強權屈服的民族英雄呢,難過。”

專欄作家劉逸明:「中國人對卡扎菲的死,最主要的2種反應,一個是歡呼,一個就是覺得這是一件值得悲傷的事,這是因為受了愚民教育,導致了他們對這個卡扎菲有一種崇拜感,但是這個菁英階層我看他們寫的評論,都是表示歡呼的,認為這個是他應有的下場」

對卡扎菲之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21號稱﹔“當前,利比亞的歷史已經翻開了新的一頁。”

有網友對於官方此番言論偷笑表示:“我看再這樣發展下去,小心中國也有一天“翻開新的一頁。”

北京民眾劉先生:「從伊拉克的薩達姆,到利比亞的卡扎菲,都是拒絕民主、獨裁到底,最後他們的下場也是一樣的,也就是在當今社會,誰要搞獨裁,絕沒有好下場﹔我們看到今天中國社會也有這方面問題,所以對我們中國來講他應該是一種警示。」

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告訴海外媒體,卡扎菲是毛澤東的崇拜和追隨者,用文革的方式在利比亞推行所謂的社會主義,卡扎菲與中國有特殊的意識形態淵源。流亡海外中國民主人士魏京生則強調:當人民被壓迫到一定程度,要開始反抗的時候,那就是開弓沒有回頭箭了。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