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歡慶卡扎菲滅亡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星期四,利比亞臨時政府宣佈,完全控制了前獨裁者卡扎菲的家鄉蘇爾特,卡扎菲在交火中被擊斃,消息傳出後,利比亞舉國為之歡呼。

星期四,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總理賈布裡勒在的黎波里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卡菲已經被打死。

利比亞過渡委員會總理賈布裡勒:“我們期待著這一歷史時刻已經太久了。我現在宣佈,卡扎菲被擊斃。”

消息傳出後,利比亞掀起了慶祝的浪潮。

在的黎波里街頭,士兵們向天空鳴槍表示慶祝,居民們歡欣鼓舞,高呼“利比亞自由萬歲”。

的黎波里居民 Abudu Sam:“我們將會面臨挑戰,不過讓我們現在先去慶祝勝利!”

的黎波里居民 Ehab Saleh:“我認為這是神對他應有的懲罰,因為他害死了那麼多的人。他在(起義)一開始就應該選擇流亡,然而現在又經過了八個月(的戰爭),死了大約五萬人,這一切終於結束了。”

的黎波里居民 Ehab Saleh:“我相信利比亞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因為我們將會在自由和穩定的道路上發展。”

在米蘇拉塔、班加西和其他利比亞城鎮,群情激昂的民眾聚集在街頭,許多人揮舞著利比亞新國旗,並向空中鳴槍,歡慶卡扎菲被擊斃和蘇爾特的解放。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