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哀悼士兵 入伊反擊庫工人黨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星期四(10月20日),土耳其為在被庫爾德工人黨襲擊中喪生的士兵舉行葬禮。同一天,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聲明,土耳其軍方已出動兵力,進入伊拉克,打擊庫爾德工人黨武裝。

星期四,總統阿卜杜拉•居爾(Abdullah Gul)、總理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以及反對黨領導人參加了一個士兵的葬禮,該士兵是在被庫爾德工人黨的襲擊中喪生的。

同一天,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說,土耳其軍方已出動22個營,約1萬兵力,進入伊拉克北部的5個地區,採取空中戰機支持地面部隊的作戰方式,來打擊庫爾德工人黨武裝。

前一天凌晨,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向土耳其東南部哈卡利省的8個軍警目標同時發動襲擊,造成24名軍警死亡、18人受傷。

事發後,土耳其領導人表示將對實施這次嚴重恐怖襲擊的組織進行“嚴厲打擊”。

土耳其安全官員說,在遭到襲擊的36小時後,土耳其部隊在反擊行動中,已經打死了21名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分子。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