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軍轉乾部向洪禮遭遇暴力逼遷(組圖)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2011年10月19日向洪禮是原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山東省邊防總隊退休幹部。家住山東省濟南市經十路15356號山東省邊防總隊機關宿舍樓2單元202室。近日向洪禮遭遇暴力逼遷,異常氣憤。家中多日被暴力拆遷者「斷水、斷電、斷氣,」生活艱難。三氣是人生活最最基本的生存條件,失去了三氣後的生活如同掉進了災難的深淵之中,精神上深受打擊。給全家人帶來了諸多不便,小孫女在充電燈下寫作業,兒子天天到外面打水吃。上廁所也成了大難題。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山東省邊防拆遷並沒有規劃許可等合法手續、沒有公示、沒有合理補償、強制逼遷,而且屢禁不止頂風做浪。嚴重侵犯了公民的知情權,暗箱操作。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發布了一份緊急通知,警告各地政府,不准濫用強制拆遷手段。監察部、國土資源部、住房城鄉建設部、國務院糾風辦等四部門,堅決制止違法違規強制拆遷行為。不能讓強拆成為一道不能逾越的紅線。

在此筆者奉勸山東省邊防總隊有關領導不要頂風而上,違反黨紀國法。停止對向洪禮和其他住戶的強制逼遷行為。

針對暴力拆遷的悲劇不斷發生,南京大學教授景凱旋曾大聲疾呼:「這是一場零和的戰爭,絕對沒有蠃家。法律、公信力和個人權利都將在此過程中同歸於盡,獲利的是少數官員和開發商,付出巨大代價的則是整個社會……。為什麼那些指揮或縱容暴力拆遷的官員不明白這個道理?即使那些拆遷官員為巨大利益所驅使,不懼遭人報復和死後罵名,主政者也應當認識到,這種暴力拆遷現像已經威脅到社會的基本秩序,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