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水災損失 華僑基金助台商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4日專電)泰國水災重創,泰國工業院評估,光中部平原水災造成的損失金額恐怕就高達1900億銖(約新台幣1862億元)。因部分台商也受災,僑委會啟動華僑信保基金提供協助。

銘異科技、「Ichitan」飲料等台資企業在這場水災中損失新台幣10多億,泰國台灣總商會會長張峰豪今天向中央社表示,根據泰國15個台商商會訊息,陸續有部分台商工廠也傳出受災,但災情不算嚴重。

張峰豪表示,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向他表示,華僑信保基金機制啟動,災後若有台商需要協助,可以提出申請。

由於大城省(Ayutthaya)工業區泡水,泰國經濟損失越來越大,泰國財政部長提拉猜今天表示,泰國中央銀行評估損失600至900億泰銖,但這是在許多工廠淹沒前的評估,整體損失狀況現階段還難以估計。

泰國工業院(Federation of Thai Industries)今天估計,中部平原這場水災,截至目前為止將造成1900億銖損失。

泰國工業院中部地區主席辛格(Sing Tangcharoenchaichana )表示,由於多個工業區淹水,中部平原水災造成的損失預估達1900億銖,如果水災再持續2個月,損失恐怕會再多出1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