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軍異常 南韓高警戒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南韓軍方近日察覺北韓將武器裝備大幅調動到前線部隊,並研判出北韓軍隊最近的異常動向,與去年延坪島遭炮擊時的情況基本相似,因此提高警戒級別。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政府1位消息人士報導,軍方證實北韓最近將後方基地的戰鬥機,部署在南北韓黃海海疆分界線–北方限界線(NLL)附近的前線基地。

消息人士說,北韓軍隊最近也將地對空飛彈部署在白翎島以北的前線地區,並且在NLL海域的北韓地對艦飛彈基地,也被發現將移動式發射台部署到其他地點。

另外,南韓軍方還掌握,曾介入延坪島事件的北韓炮兵部隊,最近將多管火箭炮部署到前線。

報導指出,經證實的消息顯示,北韓軍隊最近在東海(日本海)和西海(黃海)上發射了多枚地對艦飛彈和KN-06地對空飛彈。

據報導,北韓軍方也正在沙串、登山串基地等西海岸,集中部署幼桂導彈、蠶式導彈等地對艦飛彈,以及SA-2、SA-5等地對空飛彈。

南韓政府根據種種跡象判斷,北韓軍方最近的動態,與去年11月23日延坪島遭到炮擊前的情況十分相似。

消息人士表示,南韓總統李明博正在美國進行國事訪問,而且南韓軍方的領導班子即將進行大換血,因此南韓預估北韓可能會有挑釁舉動,已加強警戒態勢。

據分析,李明博在訪問美國之前,曾囑咐有關部會加強警戒,這或許與北韓前線最近的動靜不無關係。

訪美之前,李明博曾囑咐軍方說,北韓若在韓美高峰會談時發起挑釁,將會成為國際問題,因此一旦北韓挑釁,南韓應採取嚴厲懲罰性措施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