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伊朗暗殺陰謀或引美英新制裁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針對美國宣佈挫敗伊朗企圖暗殺沙特駐美大使的陰謀,評論伍凡認為,這一事件的發生,給出了制裁伊朗另一形勢的發展。

伍凡認為,伊斯蘭遜尼派代表的沙特阿拉伯和甚葉派為代表的伊朗,兩教派的鬥爭由來已久一直未停。此次在美國的本土上刺殺沙特阿拉伯駐美國大使的圖謀,侵犯了美國的利益和主權,美國一定會採取行動。

伍凡:「幾年來,包括聯合國、德國等六個國家跟伊朗談判,六國談判要制裁伊朗,要他停止原子鈾的濃縮、製造核武器行動,伊朗不甩,因為他背後有兩個老哥-俄國和中共,俄國因為地緣政治一直支持伊朗,中共因為政治經濟軍事利益也支持伊朗,所以在聯合國常理會上根本沒法通過制裁伊朗的任何決議。」

伍凡指出,謀殺沙特阿拉伯大使事件發生後,給出了另外一個形勢的發展。

伍凡:「在我看來,美國會繼續支持敘利亞加速推翻阿薩德統治集團,最近敘利亞反叛的政府軍超過1萬5千人,他們正在組織反叛的軍隊來打擊阿薩德,美國和歐盟非常很可能繞過安理會來支持敘利亞民眾、來結束統治者的行動,隨著時機的發展,如果美國要採取軍事行動的話,很有可能派出無人飛機和飛彈來攻擊伊朗的核設施和濃縮鈾的工廠,來結束伊朗在中東,來支持敘利亞、來壓迫攻擊以色列,來儘快的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走上和談的道路,這是目前正在發展的形勢 」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