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舉行中華民國百年國慶慶祝活動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正當世界各地紛紛舉行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慶祝活動之時,台灣駐韓代表處也於10日晚,在首爾舉行了雙十節慶祝活動。請看首爾發來的報導。

10月10日晚,慶祝台灣建國100週年紀念活動,在首爾樂天酒店舉行。包括韓國國會議員等各界人士,和台灣駐韓大使及華僑在內的數百名來賓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

台灣駐韓代表處的梁英斌代表,在祝辭中表示“中華民國是亞洲的第一個民主共和國,至今仍是亞洲地區民主政治的典範。不僅如此,其經濟成長亦為地區發展做出了貢獻”,並自祝中華民國百年國慶。

台灣駐韓代表處代表梁英斌:“在這個地球和社會裏面,大家努力工作,做好人際關係,做好世界的和平安全,這也是我們慶祝中華民國100年的主要目的之一。”

以韓國國會議員為首的各界人士,紛紛在當天的活動中,祝賀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

韓國大國家黨國會議員高興吉:“以後,兩國將拓寬文化和經濟方面的交流,這會使兩國的國民受益。”

居善堂文化會會長畢可信:“能參加今天這樣的大型活動,參加慶祝(中華民國)百年國慶的活動,我們華僑都非常高興。”

韓國一家人美術協副理事長鄭用翰:“通過今天這個盛會,我們感覺台灣這個國家,在世界上也是首屈一指的。”

另外,台灣與韓國去年的貿易總額達267億美元,經濟和文化交流正在逐年遞增。

特別是去年,當朝鮮挑起天安艦事件,和發生炮擊延坪島事件時,台灣立刻表明支持韓國的立場,向來與韓國保持著親善友好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