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天網令中共懼怕 創始人黃琦被害病重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黃琦先生99年成立《天網》網站,為「六四死難者」以及弱勢群體維權。2000年6月3日,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他五年監禁。2008年因為揭發四川地震豆腐渣工程再次被捕判刑3年。在獄中黃琦先生受到警方虐待、毆打,身體受到嚴重傷害,現病重住院治療。

近日,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創始人黃琦先生,經過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的檢查,現已確認患急進性腎炎【新月體腎炎】,據相關機構權威醫學報告反映,急進性腎小球腎炎的預後差病死率高,5年生存率約25%。

據查急進性腎炎為急性快速進展性腎小球腎炎(acuterapidly progressive glomerulonephritis,APG)的簡稱。它起病急驟,可在數日、數週或數月內腎功能急劇惡化,以少尿(無尿)性急性腎功能衰竭為多見。

天網出現令中共懼怕

2000年六四天網在網絡上公開發布反映法輪功學員遭迫害,率先在網路上公開反映六四死難者的11年來,孩子依舊半睜著雙眼看著世界等大量人權案件。

2000年,黃琦被中國政府以「為六四鳴冤、為民運吶喊、為法輪功叫屈,擬把天網辦成中國第一個人權網站。」為由逮捕被判5年。

2006年,黃琦出獄後重建六四天網。 2006年4月,天網恢復,遭到數十次攻擊。8月18日,星期六,北京時間零晨1點30分左右,突然無法瀏覽,10小時後接到通知「永久關閉服務器」[來源請求]。

2008年四川大地震後,黃琦積極參與救災活動,並為地震中死亡學生的家長提供幫助,於同年6月被捕。被判3年,2011年6月11日出獄6月13日恢復64天網,現黃琦先生經常被搔擾,被跟踪。

獄中的虐待是生病的根源

黃琦先生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2000年因為在網上報導法輪功學員陳子秀和律師被打死的情況。「入獄的時候警方讓我把天網義工的名單交出來,我不交出來,就給我帶著手銬腳鐐睡在地上有一年多,多次被警察毆打,生殖器都被抓出了血,打的腦積水腦痿縮後遺症由於長期得不到治療,情況越來赿嚴重。」

2003年黃琦先生被送到四川第一監獄,在監獄期間由於揭露假冒產品的一些情況,被關進小號長大4個月,那裡生活環境極差,每週要吃l8頓泡菜,3頓蔬菜。

2008年6月10日黃琦先生多次要求治療傷病,都不給治療傷病的機會,所以造成身體狀況赿來越差,出獄前,幾次都查到有病,可警察不同意拿有病情的報告,醫生也說他現在的身體狀況與以前有一定的關係,但是當局拒絕出證據。今年6月10日出獄,黃琦先生以前的所有病歷報告都拿不到。

64天網義工蒲飛先生介紹,黃琦先生得的是【新月體腎炎】也叫急進性腎炎是腎炎中可能會發展很快的腎炎。黃琦先生兩次入獄,「在監獄受到政府非人的虐待,毆打、禁锢等酷刑折磨,有朋友說中國大陸監獄的飲水一直是不正常的,這種飲水不正常勢必會對一個人的器官造成一定的損害。」

蒲飛先生說:「黃琦先生出獄後經常受到搔擾,他在溫江的住所還被警方秘密遣入過。」警方遣入的目的和工作手段,我們也不清楚也不做預判,「黃琦出獄後受到長期的,高強度的精神打壓和職務性傳喚,這勢必對黃琦先生的健康造成極大的影響。」

堅持維權信念不動搖

談到為什麼兩次入獄受到非人的折磨,還要堅持維權​​黃琦先生表示,今年6月10日出獄,第二天外地的朋友找到他歡迎出監獄,看到民眾的這種熱情,在接外電各個媒體採訪時,我說的第一句話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自己對受難民眾的責任。

蒲飛先生說:「黃琦先生是一個具有大愛的人士,在黃琦先生的眼中所有的宗教受難者、人權受難者和那些高官是平等的。」中國大陸的人權問題比較嚴重,有很多官方長期積壓的案子,又缺乏明顯的證據,又無法尋求國內媒體的幫助,黃琦先生利用他的資源給予幫助,黃琦先生每天的工作量是十分巨大的。

各界人士的呼聲

黃琦先生的病情得到很多朋友的關注,並講述他們的心聲,訪民魏元翠女士說:「黃琦先生時刻都在替別人著想卻不顧自己的安危,一次陪同黃先生出去辦事,黃先生告訴我說離我遠點,怕警察抓他時會連累我們,他的處境非常艱難。」

李惠女士深感內疚的說:「當聽到黃琦先生得了這麼重的病,心裡非常難過哭了很久,他得這病與長期的勞累是分不開的,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三、四點鐘這是常事。他知道自己得這種病後,依然堅持為老百姓做實事,為弱勢群體服務,真的讓人很感動。」

6月11日出獄6月13日就投入為弱勢群體服務,李惠女士很多次作為朋友去看他,「一天連一頓飯都沒吃,一直都在工作,讓我很感動。也為他的身體而憂慮,希望好人一生平安也希望大家都關注他,無論從精神上還是在經濟上都給予支持與幫助。」

李惠女士指出,黃琦先生為訪民做了很多犧牲,當他知道自己的身體不久就枯楬的時候,還在為弱勢群體忘我的工作,這種精紳這種毅力讓人非常欽佩,是無法用語言表達,讓他的毌親和我們這些朋友非常難受痛心,希望你們長期對他關注,盡量的勸解他讓他愛惜自己的身體,早日康復。

蒲飛先生也談到:黃琦先生做了那麼多善事,我們中國有句老話叫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不管從宗教的角度講,還是從救人的角度來講我們都相信上天會給黃琦先生一個好的未來,一個光明的未來,「我們也相信上天不會讓黃琦先生有壞的結局,我們也相信醫院會力所能及的給黃琦先生治療,我們希望黃琦先生身體會好轉。」

黃琦先生早年畢業於四川大學,畢業後曾經經商11年,因不滿社會的不公,後創辦了最早的64天網網站,2007年在64天網促成了中國第一個人權組織,中國人權事務中心。黃琦曾經獲得國際人權組織授予的多個獎項,包​​括「第二屆網際網路自由獎」、「第六屆中國人權青年獎〞等。

相關文章
評論